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双积分成绩发布

来源:EV知道时间:2019-07-08 09:40作者:余文娟编辑:赵月

  进入7月份,2019年的上半年已经结束,下半年车企面临的形势已然是更加严峻,补贴退坡,国六实施,此时一些重要的政策措施也随之而来。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再次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海南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2018年的双积分成绩出炉,合资企业的情况不容乐观。此外,本周还有一款新车上市,2019款荣威erx5正式上市。具体情况下面跟我一起来看吧~

  1. 财政部:2021年之前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再次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告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

  编辑说:免除新能源车的购置税,既是为了环保等多方面考虑,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是为了刺激消费市场,确保市场经济运行在合理范围内的重要举措之一。

  2. 2018年双积分成绩出炉 仍有几家稳居零分

  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2018年度中国境内141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313.91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56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80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992.99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295.1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403.53万分。(详情点击:这里)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截图

  编辑说:根据双积分政策规定,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积分不达标又未抵偿负积分,车企将面临被暂停申报汽车目录、停止部分传统汽车车型生产或进口的处罚。

  3. 海南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

  6月29日,海南省公安厅发布通告,为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增强市场消费活力,合理满足群众和企业购车需求,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海南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及数量。

  编辑说:省内单位和个人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资格条件及数量不受《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限制,可按需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非海南户籍、未在琼申请取得居住证等情况均可申请,未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个人,也可以按需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

  4. 售17.59-19.99万元 2019款荣威erx5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2019款荣威er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7.59-19.99万元。此次改款最大的受益在于配置方面,更加丰富豪华。

  编辑说:荣威erx5自上市以来连续多次蝉联混动suv市场单月销量冠军,此次推出2019款车型产品竞争力有所提升,相信上市后会有不错的表现。

  5. 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了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37%。在汽车保有量中,私家车保有量为1.98亿辆。截至2019年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37%,与去年年底相比,增加83万辆,增长31.8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5万辆,增长72.8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28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4%。

  编辑说:从城市分布来看,在全国范围内,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有66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8个。其中1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北京、成都的汽车保有量更是超过500万辆。

  6. 上汽集团重大人事变动 王晓秋接任集团总裁

  在“上海发布”公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中显示,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的王晓秋拟任市管企业正职,将接任即将退休的陈志鑫,从集团副总裁升任集团总裁。

  编辑说:在王晓秋的众多履职经历中,他在上汽乘用车的业绩最为突出。2014年,王晓秋离开履职四年多的上汽通用,重回上汽乘用车担任总经理一职;2015年,王晓秋定下了上汽乘用车2020年达到百万的销量目标。在当前车市萧条的情况下,如何让上汽集团保持优势地位,对于即将接任的王晓秋来说,更大挑战接踵而来。

  7. 已具备规模量产能力 恒大首款电动车国能 93下线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旗下首款车型——国能 93量产下线。据悉国能 93是一款基于瑞典萨博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早在恒大入主前nevs就已完成该车型的研发。

  编辑说:早在恒大收购国能汽车股份之前,国能汽车就已经宣布过国能 93车型下线的消息,其发布的预售价为16.98万元。对于此次量产车的下线,恒大方面表示,虽然在严格意义上,国能 93算不上首款“恒大造”的新能源汽车,但它的量产下线仍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也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

  8. 吉利与百度签约 就智能出行展开多方面合作

  “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编辑说:百度于2017年正式发布apollo,目前156个生态合作伙伴加入apollo开展研发和产品合作,覆盖了全球顶级oem、tier1、出行服务商,已成长为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生态。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9. 中国一汽徐留平:2025年实现新能源车占比40%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出席了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他在会上表示,到2025年,中国一汽计划新能源产品在乘用车产品中占比40%以上;到2030年,新能源产品在乘用车产品中占比60%以上。

  编辑说:徐留平还表示,一汽集团坚定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集团公司整体及各品牌发展的重点主体,并把“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生态化”作为汽车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他进一步透露,到2025年,中国一汽计划新能源产品在乘用车产品中占比40%以上;到2030年,新能源产品在乘用车产品中占比60%以上。此外,一汽集团和合资企业的协同将在2030年大幅提升;今年红旗新能源汽车将推3万5千辆,相对增长绝对值11倍左右。

  10. 长安汽车朱华荣: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25%

  7月2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出席了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他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以创新驱动,突破至暗时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主题演讲,电动汽车将在2023年进入爆发阶段。而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的重中之重,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25%。

  编辑说:朱华荣认为,2023年将迎来电动汽车的爆发年,同时,他还在演讲中指出,无智能不未来,未来汽车是大型智能移动终端;无生态不未来,上一轮汽车产业是围绕产品为核心转为以用户为核心,中国品牌将大有可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