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神车宝骏 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独门秘籍?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7-05 09:36编辑:王雨

  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规模不足8万台;2014年,宝骏品牌年销量18.15万台;

  2014年,推出旗下首款被市场认可的重磅产品-宝骏730,上市第一个月即破万,第二年累计销量突破32万台;

  2015年,宝骏品牌年销量50.28万台;2016年,宝骏品牌年销量76.05万台;2017年,宝骏品牌年销量突破100万台;而在2018年,市场遇冷之时,宝骏品牌的年销量为87.9万台;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售出40.88万台。

  在市场下行之时,前几年快速发展,不断创造销量神话的宝骏汽车眼下遇到了问题。当然,它也在寻求转变,推出了迎合目前市场的全新产品,宝骏RS-5,但,目前来看,销量表现还是没有特别亮眼。

  终于想到了自己还有优势的宝骏?

  纵观宝骏汽车的发展历程来看,它的产品轨迹是,第一批的轿车产品,基本失败:宝骏630、宝骏610等,第二批产品,迎来成功:宝骏730,2014年投入市场,第一月销量即在1万台之上,并持续月销售2万台的单月记录,至此开启了自主品牌MPV车型标杆的先河,同期产品宝骏560在2015年7月推向市场,第二月即突破1.5万台销量,宝骏730与宝骏560两款产品撑起了宝骏汽车的销量神话。

  紧随其后推出的是第三批产品,宝骏310、宝骏310W、宝骏510等,同样在当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但在之后,市场遭遇波动,宝骏360、宝骏530、宝骏RS-5并没有延续此前的销量快速增长,至今目前。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只知宝骏汽车创造了销量神话,却逐渐忘了谁是其中的扛鼎者,是MPV车型,宝骏730。3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台,这是宝骏730的先期成绩单,但随着之后宝骏汽车不断拓展自己的产品线,也就在年销量突破百万的2017年,宝骏730的销量表现实际上相比此前是有所下滑的。

  此后,宝骏730换代,但相比前款车型没有做出特别大的表面性改动,更多的在于机械素质的提升,也就是说不进行实际体验找不到太多亮点。2018年-2019年,众多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推出了自己的相关MPV重磅车型,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而宝骏730的销量成绩受到影响,且没有带来太多新鲜的元素。

  但无疑,宝骏730仍然是一款产品力优秀、拥有竞争力的车型,1-5月累计销量3.8万台,是MPV市场累计销量的第三名。靠着出色的空间表现、宝骏多年以来积累的MPV经验所带来的座椅布局细节、乘坐舒适性表现、产品耐用性、性价比等等优势,在如今的消费时代里,宝骏730依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此前,宝骏曾经曝光过自己的一款轿跑设计中级轿车,但我并不看好,因为宝骏汽车在市场中积累多年的优势,很大程度上与宝骏730有关,同时积累了很多MPV相关制造经验、设计经验,对比目前市场中的新产品而言,手里握着真正的优势,比如第三排座椅的角度应该是多少、地台高度应该是多少,已经通过宝骏730几百万的销量进行过多次的优化、调整。

   所以 值得期待的是新模式下的宝骏MPV

  眼前,宝骏的一款新产品亮相,预计会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内部代号CN202M,而它的定名可能是宝骏RM-5。CN202M的M与RM-5的M,都意味着它是一款MPV车型,但不同于传统的MPV车型,它身上拥有更多的跨界元素。

  外观全新设计并且十分科幻,车身尺寸预计为4705*1806*1625mm(有套件版本1645mm),轴距2750mm,搭载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这是通过公开材料我们能够掌握的信息。

  而基于材料以及宝骏汽车此前公布的发展计划,这款车大概率会有如下的一些亮点:

  1. 车内6座/7座的布局,鉴于宝骏在MPV研发设计层面的积累,应该能交出同价位上乘的乘坐舒适表现;

  2. 它的动力调教不会以激进为主,而是更多偏向舒适;

  3. 会带来宝骏RS-5身上的同级别智能表现,比如说智能化可识别交通路牌的辅助驾驶系统、智能跟车的巡航系统,以及车载互联斑马系统,就能通过语音打开车窗、导航等等,能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汽车等等;

  而且,它可能还会交出一个依然实惠的价格表现,从此前的宝骏RS-5上来看,9.68-13.5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此前的中国主流紧凑级SUV相仿,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广汽传祺GS4等,而实际上它的产品力是高于传统主流SUV,低于冲击高端的中国豪华品牌们(领克、WEY、奇瑞星途)。

  仅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来自宝骏的新MPV确实激起了不少人的欲望,因为宝骏品牌一贯以来在MPV市场的积累。

  写在最后:

  靠着过百万销量打下的设计优势、研发优势和口碑优势,这其实才是宝骏品牌的优势,重磅产品砸向SUV市场没有取得太亮眼的销量表现,并不意味着失败,因为SUV市场的竞争火热。但,在MPV市场,能够找到与五菱系相匹配的对手吗?至少目前为止,这款将在下半年登场的全新MPV车型,有望成为第二款像宝骏730一样销量爆棚的车型,因为它补齐了此前宝骏730的众多短板,迎合了新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