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博越PRO搭载GKUI 19 智能互联有何不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7-05 09:36编辑:王立银

  2019年7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同时宣布首款搭载GKUI 19系统的车型,吉利博越PRO正式亮相。

  在互联网联时代背景下,移动智能终端几乎全方位覆盖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作为代步工具的车,却并未跟上“时代脚步”。随着上汽斑马、比亚迪DiLink、吉利GKUI等智能网联系统的加入,车已经逐渐变为移动互联载体。

  李书福通过百度AI与GKUI19系统智能对话,两者将在未来实现融合、赋能。目前GKUI19系统已经接入百度地图、百度网盘、百度输入法以及太和音乐的资源,未来将会涵盖百度语音、百度小程序、百度智能音箱等。

  随着5G时代的来临,车载智能网联战场已经悄然拉开序幕。手机作为常见的移动智能终端,更新迭代速度较快。作为车载设备往往需要经受5年以上的时间考验,这就对处理系统的运算能力、预留空间、抗卡顿等性能,提出十分严苛的考验。GKUI 19系统搭载的E01车规级高性能芯片,芯片集成4G LTE、CPU、GPU等模块,可在运算能力、开机速度、多媒体、导航等方面提供性能支持。

  最新发布GKUI 19系统在2018年版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进行全方位互联升级。例如“一朵云”升级为 “AI云(AI Cloud)”,更多AI能力将赋予GKUI19全能体验;“一个桌面”升级为“控件生态”,实现控件交互,场景推荐;“一个ID”升级成“全能ID”打通更多互联场景;“一个生态系统”则升级为“开发者平台”,全面融入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态服务,并以“生态开放“为指引,发布第三方开发者平台。

  此外,包括腾讯、高德、联发科技、京东、小米、喜马拉雅、考拉FM|听伴等多家互联网生态,都将与GKUI 19系统实现融合、赋能。

  智能交互是GKUI 19系统最大的升级特点,首先在系统交互界面方面,GKUI 19系统采用卡片式触控桌面布局,提升操作感官,降低操作学习难度。同时,卡片式触控布局,可方便匹配不同尺寸车机屏幕。此外,新款系统可以让用户选择不同主题、壁纸、图片,以降低固定审美疲劳。

  在车与人之间的交互方面,GKUI 19系统包含语音交互、手势交互、面部识别、情绪识别、AR导航、座舱智能监测等方面。语音交互是最为常见的互动方式,但GKUI 19系统

  的语音控制功能更加高效智能,通过“打断”和“复杂多条件搜索”语音技术,用户无须听完语音助手的回答,便可直接给出下一个语音指令,还可以同时给出多个语音控制指令。降低了用户语音控制等待时间,以及交互困难的实际使用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GKUI 19系统率先搭载面部识别与情绪识别功能,系统可自动识别用户面部特征,根据用户当前情绪智能推荐目标搜索,例如开心,系统会推荐用餐、娱乐等项目,疲惫推荐休闲、放松等等。

  导航作为车载系统最为重要的功能,已经逐渐被移动个人设备取代。GKUI 19系统不仅一次性将腾讯、百度、高德地图一次配齐,还将AR导航技术融入其中。AR导航技术作为沉浸式导航技术,可以根据导航信息、实时路面回馈,形成实况沉浸式导航功能,提高用户体验、降低导航错误引导。

  GKUI 19系统在人与车之间,已经打破常规互联方式。通过X WATCH智能出行手表,可对车辆实现远程控制,包括启动/停止引擎、一键开关窗、解锁/开锁、车辆座椅加热、开启空调、地图导航寻找车辆等功能。同时,X Watch通过共享GID,一键打通用户个人生态,开启通信录、歌单、导航兴趣点、日程提醒等功能。

  GKUI 19系统作为车机互联平台,是目前行业唯一融合、打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小米、京东、喜马拉雅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全生态平台,并将在未来搭载曹操品质顺风车功能。

  同时,GKUI 19系统通过一个账号,打通百度、微信、支付宝等账户,通过语音控制系统,便可实现智能设备与车辆之间的远程相互控制。

  当然,无论那种功能加载在车辆之上,安全永远是不能触及的底线。例如腾讯视频的加入,只能应用在静止或堵车情况下,当车辆移动达到一定速度后,腾讯视频功能便会随之停止,以避免车辆在移动情况下,影响用户行车安全。

  总结: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GKUI 19系统整合人、车、移动设备、智能家居之间的关联,更让车与人之间的互联更加智能、更具有温度。作为首款搭载GKUI 19系统的吉利博越PRO,已经在智能互联功能方面与竞品车型拉开一定差距,同时加之整体设计与动力系统的升级,进一步提升自身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