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PSA集团发布电动化战略 3年推15款新能源车型

来源:腾讯汽车张翠翠时间:2019-07-05 09:33作者:张翠翠编辑:王立银

  随着全球市场对碳排放日益严峻的政策法规约束,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PSA集团作为后来者,在过去5年默默开发投入之后,终于在近期正式向公众发布了他们的未来电气化战略。

  每款车型都有纯电或插混版 2025全面电动化

  根据PSA未来5年的战略规划,PSA将率先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放新能源车型,未来每款新车型都将具备纯电动或混动版本的车型,到2021年初期将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全车系将都具备纯电动或插电混动车型。

  谈到具体车型,PSA集团低排放汽车事业部负责人Alexandre Guignard向我们介绍,2019年到2021年3年期间PSA集团旗下5大乘用车品牌将有包括DS7、标致3008/4008、标致508/508L、欧宝Grandland X、天逸C5在内的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出。

  同时也将有DS3、标致e-208、欧宝Corsa-e、标致e-2008在内的7款纯电动车型推出,最早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将是即将在11月广州车展亮相的标致e-2008。

  而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铁成也透露过,在中国的标致、雪铁龙和富康三大品牌都会很快有新能源车型推出,富康会推出新能源轿车产品。

  两大平台全面实现电气化 覆盖5大品牌所有车型

  PSA未来5大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和内燃机车型都将在CMP和EMP2两大平台完成。其中CMP平台的电动化平台eCMP平台是由PSA与东风集团共同开发完成,主要集中生产紧凑B级车和入门C级车的纯电动车型版本。

  在该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在WLTP标准下可达到300-350km,NEDC续航可以最高达到470km。充电可支持慢充和快充,内部空间相比燃油车也将更大。

  而另一个EMP2平台集中开发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主要生产C级高档车和D级车,未来也会推出这一级别的纯电动车型。在该平台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可达50km,相比燃油车可以降低40%的能耗,百公里油耗仅2.2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于49g。

  动力总成方面,PSA集团已与日本电产达成合作开发电动机,与邦奇动力合作生产轻混及混合动力车型的电驱双离合变速箱。

  与很多车企选择独立的电动化平台或创立单独的电动汽车子品牌不同,PSA集团选择在现有平台拓展出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纯电动平台来生产现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的车型,一部分原因在于节约成本。

  “我们希望多能源平台,即内燃机与新能源车型共线生产,可以灵活应对市场需要,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Alexandre Guignard这样表示,“让用户在不同动力、不同价位上有更多选择。”

  “我们卖电动汽车第一天就要盈利”

  PSA集团在电气化战略上并没有选择很激进的战略,这与他们目前整体倡导的敏捷、高效的价值观有关,他们更希望每一款产品都是盈利的。他们相信只有尽快的降低新能源车型的成本才能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以后来者的身份才能赢得市场。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混动车型我们做的评估都是盈利的,未来我们要继续降低成本,把盈利持续增加,将会与燃油车一样盈利。我们的目标是第一天就要盈利,第二个目标是与内燃机的盈利性要尽快趋同。“Alexandre Guignard如是说。

  同样的表态也来自于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他强调PSA并不是为了卖电动车而卖电动车,“我们的电动车战略也是需要可持续发展的,我们卖出的电动汽车也必须是盈利的,我们需要让企业在低排放政策下也能保持有可持续的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