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没有了排气声浪的保时捷 你还爱它吗?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9-07-04 10:02编辑:赵月

  随着技术进步、行业发展导向的影响和左右,可能终将有一天,燃油车会离我们而去,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对于有着跑车制造悠久历史的保时捷品牌也不例外。

Mission E概念车

  今年上海车展上,保时捷展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纯电概念车Mission E,外观上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也保留了保时捷家族化造型,整车外观体现出强烈的科技感。

  而今天要说的保时捷Taycan,就是基于Mission E为原型打造的保时捷四门纯电轿跑车。

  车身尺寸

  定位于保时捷991和Panamera之间

保时捷911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Panamera

  虽然上面三张图片并不是同一比例,但仍从车侧各部分线条比例可以看出,保时捷Taycan是长于911短于Panamera。凭借着优秀的重量分布以及较低的重心,这台轿跑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据保时捷工程师说,Taycan的最低离地间隙甚至比普通的911车型还低。作为一辆四门轿跑车型,Taycan在保留保时捷跑车化造型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实用性。可以说,保时捷希望Taycan有更大的受众面,兼顾性能的同时兼顾家用,打开属于自己的电动车市场。

  造型更加独特

  细节明显区别于其它保时捷

  区别于911常见的圆灯造型,保时捷Taycan的前大灯造型更加立体,整个大灯被包裹在内侧,内部设计十分精细,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精气神十足。

  由于是电动车,Taycan取消了进气格栅,但保留了下扩散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车灯明显大于保时捷911,整体风格依旧传承经典,战斗气息十足。

  车头下方的毫米波雷达可以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硬件水平,据车叔了解,保时捷正在和大众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争取在Taycan上市后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体验到自动驾驶的飞跃进步。

  车身侧面一如既往的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车尾部分采用了与概念车Mission E非常相似的贯穿尾灯。另外,该车的车尾部使用镀铬装饰件的假排气设计,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轮圈采用类似扇形的设计。

  车内几乎无实体按键,沿用概念车设计

保时捷Mission E

  在Mission E概念车内几乎没有一个实体按键,全部通过屏幕触控解决,再加上多块高分辨率显示屏,很有未来感。据了解其中很大一部分功能都会沿用到量产车Taycan上,这更增加了我们对于量产车的期待。

  性能卓越,兼具加速和续航

  保时捷加速电动化进程

  根据最新的信息,保时捷Taycan将搭载两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将大于600马力,欧洲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其0-100km/h加速将小于3.5秒,0-200km/h加速时间将小于12秒。此外,新车将搭载800V蓄电池,能够实现充电4分钟行驶100km。据了解保时捷Taycan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国内销售。

  此外,截至2022年,保时捷对电动化的投资将翻倍,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投资额将由原来的约30亿欧元增至超60 亿欧元。在新增的30亿欧元中,约5亿欧元将用于Taycan及其衍生车型的研发;约10亿欧元将用于现有车型的电动及混动版本的研发;数亿欧元将用于工厂的扩建;约7亿欧元将用于发展新科技、充电基础设施及智能出行。

  观点

  保时捷作为历史悠久的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勇敢迈出电动化的第一步。保时捷Taycan就像当初的卡宴一样,作为一款全新的保时捷车型进入大家的视野,可能它不够完善,但它绝对有独特魅力。保时捷最擅长事情的就是给每一辆车注入灵魂,这也是为何卡宴会成为同级别中操控最好的SUV的原因。在传承中革新,这即是保时捷精神,保时捷的每一款车型都能谱写属于自己的历史。Taycan,应该也可以做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