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发布GKUI 19系统 性能硬核/功能提升

来源:易车时间:2019-07-04 08:59作者:杜宇编辑:王雨

  7月3日,吉利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 19”),而吉利博越pro成为首次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据悉,gkui 19搭载了第一款自主主导开发的量产车规级别芯片e01,并且相比于2018版系统又有所提升。

  此次发布的gkui 19在2018年版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搭载性能更强的硬件平台。“一朵云”升级为 “ai云(ai cloud)”;“一个桌面”升级为“控件生态”;“一个id”升级成“全能id”;“一个生态系统”则升级为“开发者平台”。此外,还融入了车规级高性能芯片、智能出行手表等“智能硬件”。

  作为吉利在智能网联车载系统上的全新成果,gkui 19创下行业“四个第一、五项最全”的领先优势,是第一款搭载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第一个搭载中国汽车网联行业第一款量产智能出行手表x watch,第一个拥有主动学习、同步车机手机日程管理、智能预判的“超级大脑”的系统,第一次搭载曹操品质顺风车打通智能出行生态;同时,实现一个id打通百度、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用车全场景,百度、高德、腾讯地图一次配齐的最全导航服务,百度、京东、小米三大智能生态家居全打通的最全无边界车家互联,中控屏 仪表盘 hud抬头显示仪 x watch 手机五屏数据实时互通的最全娱乐社交服务,以及随叫随到、能k歌、能看电影、能打电话等全能体验,让为消费者打造便捷、轻松的智慧出行生活。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吉利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引领者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吉利早在8年前就开始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进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2016年,重磅推出的智能互联精品suv——博越开启中国品牌suv智能、互联时代,直面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同年,吉利创建了亿咖通科技,成为中国最早投身到智能网联核心技术研发的先行者。吉利坚持以核心技术占领智能网联发展制高点,聚焦座舱智能化与整车智能化两大核心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研发费用,以“破局者”的身份在核心领域层面与国际先进企业展开角逐。

  短短三年时间内,亿咖通科技在武汉、上海、北京、杭州、大连、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以及研发中心,聚集了汽车电子、半导体、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高端人才,打造一支近20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吉利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引领者,加速向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的步伐。2018年3月,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横空出世,将汽车交互体验带入了全新境界。截至目前,吉利旗下共有22款车型搭载了gkui系统,装机量已超100万台,让智慧出行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

  不仅如此,吉利还遵循“互联共创、开放共享”的理念,携手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ai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加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趋势。6月25日,与腾讯车联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时隔一个星期,吉利再次携手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 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