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威马开启D轮融资 最多或募资10亿美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02 10:19作者:吴楠启编辑:赵月

  今年前5月交付量第一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日前透露了其融资计划。在7月1日的达沃斯轮胎上,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已开启d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在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和渠道扩展等业务上。目前,威马正在与多家机构开展谈判,本轮融资募资金额或达到10亿美元。

  威马的c轮融资在今年3月才完成,募集资金总额为30亿元。据了解,威马的c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资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两个方面。在c轮融资完成后,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接近230亿元人民币。

  另外一则相关的消息是,有外媒在今年5月报道称,日产方面在考虑入股中国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合众新能源和理想汽车均在选择列表中。而这家造车新势力将被纳入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不过,当爱卡汽车向威马汽车征询此事时,威马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一般来讲,没有可能、绝无接触的事儿当事方会明确表示否定,以此推断或许洽谈正在进行中。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年底,旗下首款产品纯电动紧凑型suv威马ex5已于2018年9月进入正式交付阶段。企业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威马ex5的累计上线数量为6,437辆,位列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名。虽然这份成绩很喜人,但和威马今年交付10万辆的目标相比,还是有些微不足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