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汤田:丰田电动化进程较目标提前5年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02 09:11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包括会议、科技评选、先进技术展示体验及试乘试驾体验等3个主要环节活动;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汤田

  在7月1日进行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主题峰会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田发表了名为《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的主题演讲,就丰田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的考虑做出阐释。

  丰田汽车此前发布了2050环境战略,并在积极进行各方面的努力。在汽车技术领域,为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丰田制定了相应目标,到2050年,车辆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10年降低90%。

  据汤田介绍,到2030年丰田销售的新车型中,ev车辆将超过550万辆。目前,丰田电动化的进程正以远超目标的速度前进,比原计划提高了5年。

  而作为核心技术之一的动力电池,丰田将在保证安全性与耐久性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性能与降低成本。

  汤田指出,电动化的普及速度比丰田想象的还要快,但搭载内燃机的车辆还是存在的,丰田还是要在提升内燃机性能与效率方面继续努力。

  此外,在召回领域,丰田一直遵守相关法规的要求,为招揽召回车辆失联车主,丰田汽车与保险公司跨界合作,利用交强险等信息寻找失联车主。而在汤田看来,这一业内首创的模式同样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召回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