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顶配卖到19万的大众全新速腾 绝不会让你失望

来源:快车报时间:2019-07-01 11:27编辑:赵月

  现在汽车产品,无不是朝着年轻、运动、个性的路线去挥刀,甚至是行政级别的奥迪A8L以及包裹着伪装纸的下一代奔驰S级,都在向这些标签靠拢。所以,作为一台家用紧凑型车来说,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给到我“三十而立”的第一印象,有那么一刹那,让我意外了一下。

  “三十而立”,以《论语》来说,非常复杂,最直接的解释就是“立于礼”,而这个“礼”,又分了好多层东西。所以,以我们凡人的理解,“三十而立”是一种道德,人格与修养之立,是内有坚定的道德信仰,而外在行为符合“礼”的规范。没错,全新一代速腾,给我的感觉就是走这么一种路线的新生代家庭中高级轿车。

  当然,我的同事把这种“意外”,也就油门偏稳、悬挂舒软等称之为“不爽”的表现。我相信,从20多岁的消费观念来说,这种观点绝对正确,太过于完美的车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是一台好车,反而需要明显的缺点,那才叫刺激。可如果已经30岁,或者是孩子他爹了,你的棱角已经不再那么显眼,那这台全新速腾,就是这个价位级别最具“而立之年”标签的选择。

  换代之后的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暂时还没有一个很直接的对手。因为从我的体验来看,不管是外观造型、尺寸空间、配置配备以及驾驶感受,这台车都十分接近一台中级车。我是说,全新速腾的档次感,跟一台中级车没有太大区别了。当然,我体验的这一台,可是卖到19万的顶配车型,一台紧凑型车!

  一汽-大众 全新速腾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2.89-19.1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发动机:1.2T/1.4T

  变速箱:5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马力:116匹/150匹

  最大扭矩:175牛·米/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档次感十足、配置丰富、空间巨大

  实拍车型:280 TSI DSG旗舰型(指导价为19.19万元)

  据说

  这个车比较高级

  就算你嘴上说全新速腾的造型“套娃”,但内心其实还是拒绝不了这么一台看着上档次,越看越耐看,甚至还有很浓郁商务风的车。所以,你跟我说,大众这个车比较高级,我表示认同。我是觉得,这个级别里全新速腾的商务气息或者说档次感是最足的车型之一了。

  当然,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这样傲视群雄的身材是全新速腾的一大卖点。

  除了看起来很大气之外,给你带来的空间不只是可观这么简单,下面前排可是我的正常驾驶坐姿,173cm的身高,腿部空间相当恐怖。

  唯一就是,大众的轿车都喜欢把后排中间地台设计得很凸,坐在中间位置的人,要么把腿叉得很开,要么就双腿凸出来可以挡住看前方的视线。

  而且,这座椅的舒适性,比全新奥迪Q3的舒服很多很多很多...无论是包裹性、柔软度等等。再加上顶配车型这个后排配置,独立空调控制,带自动空调和风向控制,2个USB接口,这都不算事,后排座椅带加热才是上档次的操作。如果蒙着你的眼睛,让你坐进全新速腾顶配的后排,你肯定会误以为这是一台帕萨特。

  还有就是,这个吊打4K电视的全景天窗,你一定得坐在后排,配合起这个超大的腿部空间,才能切身感受到它的作用。外面40多度的体感温度加上激光枪一样的毒太阳,趁着外出拍照的时间半躺在全新速腾后排,把空调调到最适合的温度,你会发现,原来广州也可以有这么蓝的天,累死累活的打工仔也可以有上那么几分钟的享受时间。

  除了后排绝对优势之外,全新速腾的整体配置也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像是全车8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多媒体屏幕、10色内饰氛围灯等等配置的覆盖率超高。

  而胎压监测、ESP、倒车雷达、上坡辅助、LED大灯等等都是标准配置。去到高配车型,驾驶辅助系统、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全液晶仪表、感应雨刷等等都有配备。

  不过,结合价格来说,全新速腾的配置也有一些吐槽点。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去到顶配还不行,还得选装;前排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得去到高配2款车型,副驾驶位调动调节,仅限于顶配车型。

  总之,这台全新速腾顶配的配置会丰富到你拍掌叫好。而中低配车型,你一眼看去基本的安全配置,很齐全,再看仔细一点,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相对于官方指导价来说,确实有点简陋了。

  “三十而立”,就是在权衡家庭和工作之余,还能做到拥有一定的自我追求。全新一代速腾,尽管是1.4T的顶配车型,我也可以跟你保证,这是没有明显运动气息的车型。不急不躁的油门反应,悬架在稳和软之间拿捏得很到位,配合起优秀的隔音,让车内的乘客极容易犯困,特别是这套丹拿音响放着卡农钢琴曲的时候。

  但是,对于驾驶位的人来说,30岁的年纪,是成熟,但不能失去那一丁点的自我追求。所以,全新速腾并不是一台“看破红尘”的A+级轿车。当你自己一个人想要开快车的时候,这副1.4T发动机的中段输出特别给力,提速不会有什么压力。悬架尽管偏软,但过弯的支撑性依旧比很多日系车稳一个级别。至于转向,这一台速腾的回馈力度让我几度怀疑大众CC和奥迪A4L那种诡异的电子味竟然不如一台家用凑型轿车。

  不刺激,但足以让很多30岁左右的家庭支柱们泄出内心,到达快乐之境!对了,后期我们的同事会给大家出一个全新速腾的试驾视频,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对驾驶感受解读太多了。如果你需要对全新速腾的动态了解得更深入,请关注快车报的动态。

  主观评分:

  8分(满分10分)

  这个分数,对于目标消费者来说应该是没有意见的了。作为一台象征着“家庭”、“小成功”、“品质”、“成熟”的家用车来说,全新速腾是这个级别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当然,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汽大众凌渡都是好车,只是相比之下,全新一代速腾能够兼顾到的东西更多,对于30岁的用户来说,不管你愿不愿,他们也需要兼顾到更多的东西。

  我不喜欢的地方,大众品牌向来如此,总把指导价定在一个“比较高级”的位置,但是撑不了多少个月,就开始拿巴掌往自己的脸上去拍,给你一个“喜出望外”的优惠。当然,神奇的是,不管你怎么不满,大众产品的销量从来都不是问题。

  最后,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已经不是那个速腾,三十而立的你们,还是不是你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