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很多老司机经常犯 开车要改掉这几个陋习

来源:汽车常识时间:2019-07-01 10:23编辑:王立银

  对于一辆车的实际寿命,往往都和它的硬性条件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三大件的耐用程度和厂商的装配工艺。不过,能够影响到汽车寿命的可不只是硬性条件,驾驶陋习的养成也同样会对汽车造成巨大的磨损。

  驾驶陋习对于几个月的新车来说还看不出有什么影响,可是一旦连着开好几年的话,驾驶陋习对于新车的影响立刻就能看出来。如果你在开车过程中不改掉这几个陋习,就等着车子提前报废吧!

  一、在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

  脾气暴躁其实就是一种不良的驾驶习惯,有些暴躁的人开车过减速带时往往都不会踩刹车减速,而是选择直接加速冲过去,这样做虽然能够带来心理上的快感,可是却影响到了车内的舒适性,且对于车子的损害也是极大的。对于底盘比较低的轿车来说,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很有可能会导致减速带和底盘发生碰撞和摩擦,万一伤到了两侧的纵梁,还会影响到这台车的安全性;底盘高的SUV车型不减速直接过可能伤不到底盘,可是同样会让悬挂和减震器受损,长时间这样做可能就会减短它们的寿命,可能还会直接导致减震器报废。

  二、在拐弯的时候直接将方向盘打死

  在倒车或者拐弯的时候,有些人总喜欢把方向盘打死,直到发出打死的声音才会不继续打方向盘,可是这种做法其实是不提倡的,经常将方向盘打死会影响到方向机的使用寿命,也会加剧方向助力油的损耗。还有,尽量不要在原地打方向盘,不仅打方向盘比较吃力,而且对方向机和轮胎的磨损也是很严重的。

  三、熄火后不关闭车上的空调

  停车后不关闭空调的习惯很多人都有,大家还都认为这是很方便的操作,因为下次上车之后启动车辆空调就会自动开启。不过,这样做对车子的危害很大的,刚启动车辆时空调自动开启会导致空调压缩机直接开始工作,这个时候的发动机还没到达正常的状态,会直接承受超负荷的工作量,一两次可能对车子的危害不是很大,但长时间这样做就会对发动机的寿命造成一定的损耗。

  四、单手打方向盘

  网上现在似乎总是有一种“跟风”,就是很多人都觉得单手打方向盘比较酷,也少不了很多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模仿,虽然看起来姿势很帅,但实际上却是很危险的。正确的握方向盘姿势应该是两只手同时握在方向盘上,这样能够让你很好的应付突发情况,且在颠簸路面行驶的时候也不容易发生方向盘受路面影响滑移的现象。

  五、下坡路段时行驶时空挡滑行

  在下坡路段开车时,有些人为了省事,会直接将档位挂至空挡上滑行,其实并不能起到省油的作用,反而会让发动机的寿命受到较大磨损,而且刹车系统若是在此时突然失灵,还会造成不可扭转的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