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武佳碧成奥迪中国女总裁 中国市场经验丰富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7-01 10:02作者:钱溢佳编辑:王雨

  2019年1-5月车市整体表现不佳,在乘联会统计的厂商销量前十名中,有7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不少豪华品牌,前不久也出现了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情况。那么以国六排放正式提前实施的7月1日为节点,今年下半年各大厂商会如何调整状态呢?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三强之一,奥迪已经官宣,将从7月1日起,原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前往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则将接替欧阳谦,成为新一任奥迪中国总裁,统一负责中国相关业务。这不禁让人对奥迪今年下半年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期待。

   曾在宝马、英菲尼迪任职,中国市场经验丰富

  武佳碧在出任奥迪中国总裁之前,其实已经在中国市场积累了相当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个人履历显示,武佳碧1994年刚进入汽车行业时便加入宝马国际管理培训生计划,在市场、公关、销售等多部门任职,2003年至2011年间,武佳碧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2012年起开始担任MINI品牌亚太和南非的地区主管;2014年后,加入英菲尼迪,在香港出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曾作为特别派遣官出任中国区的临时负责人,后在日产集团日本横滨总部任该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2018年4月,武佳碧开始负责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去年年末时兼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

  在以上资料中,我们能够看到武佳碧不仅拥有着豪华汽车品牌的工作履历,并且在一线岗位、对中国市场都有丰富的经验。颇为凑巧的是,武佳碧在英菲尼迪任职期间的同事——陆逸——前东风英菲尼迪和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也在今年年初加入奥迪,担任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

  对于武佳碧来说,熟悉的中国汽车市场既是机遇,更是新的逆风局挑战——奥迪今年前5个月在华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奥迪1-5月表现未达预期,下半年须做出改变

  去年,一汽-大众奥迪卫冕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但今年5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奥迪当月以47927台的成绩在BBA中处于落后位置。今年前5个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为25.36万台,尽管只是同比微跌,但却是BBA中唯一一位出现下滑的。全新换代的A6L和Q5L还未寻回曾经的人气,仅A4L在5月份以超1.4万台的成绩同比增长9.2%,延续着上涨态势。而宝马方面全新一代3系的到来,以及奔驰方面新车型GLB的蓄势待发,都将对奥迪的销量产生重要影响。

  新官上任的武佳碧,会在品牌管理、产品研发、销售网络等方面重新梳理,让奥迪在2019下半年再添斗志吗?让我们一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