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面对奥迪A6L的压力 大众辉昂该如何选择

来源:鬼斗车时间:2019-06-25 15:43编辑:赵月

  在经历了2018年suv“退烧”之后,各个厂家的中心在2019年重新转移到轿车上来,而轿车领域c级车无疑是利润和品牌溢价的两个“关键”,整个c级车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27万辆,上升到2012年的32万辆,再到2013年的近36万辆、2015年的41万辆,c级车市场成为各大一线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

  自东家的辉腾停产之后,作为国内轿车销量的“一哥”,上汽大众一直基于c级豪华车车这款大蛋糕,对辉腾停产之后上市的辉昂给予厚望。目标直接锁定,c级豪华车的标杆一汽-大众奥迪a6l。

  辉昂采用了和奥迪a6l相同的mlb平台打造,舒适度、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配置等也与奥迪a6l不相上下,官方售价区域在34.9万~65.9万元。但从其近两年的销量表现来看,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2017年上半年,辉昂的月销量分别为0.03万辆、0.01万辆、0.04万辆、0.01万辆、0.01万辆和0.05万辆。

  直到上汽大众在2017年7月推出全新2018款辉昂,同时推出极具诱惑力的优惠政策后,销量才有所起色,8月份突破1000辆,12月份达到3200辆高峰,不过这一表现在整个豪华车市场并不出色。纵观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奥迪a6l在去年12月取得“年度最差成绩”,但也达到了8000多辆,其余月份均轻松破万。

  辉昂在2018年前5个月实现销量11543辆。但仅仅18年五月份一个月,奥迪a6l的销量为11411辆,与辉昂5个月的销量相持平。

  我们在来看一下2019年的最新销量,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2019年1-3月份上汽大众销量同比下滑8.8%,3月份单月同比下滑5.8%。其中热销中型suv途观l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6.5%,高端中大型轿车辉昂销量则出现了47.5%的大幅下滑。5月份辉昂的销量同比2018年下滑54%,仅为540量。

  鬼哥采访了行业内专家,专家认为:“目前阶段,相较于suv,轿车品类本身销量提升就并不显著,市场竞争激烈。而奥迪的豪华车品牌形象早已根深蒂固,上汽大众辉昂要想对标奥迪a6l取得突破,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口碑传播与市场磨练过程。”

  可是这个选择题如果让大多数国人来做的话,摆在面前一辆是bba那样出门有面儿、彰显身价的车;一辆是低调内敛,动力操控俱佳而且还配置齐全的车,你会如何做出选择呢?

  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自己的答案,可是当下的市场反响明显的回答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前者,要知道品牌这确实是国人一向都比较讲究的东西。

  手里的“豪华牌”要想打出去,只靠单枪匹马是很难的,有了丰富的产品线在消费者心目中筑起高大的品牌形象之后,这条的路才能走得通。

  鬼扯:c级车这块蛋糕不好分。作为大众的旗舰车型,辉昂的到来为大众向豪车进发增添了一丝幻想,之前辉腾的失败足以说是渠道问题,但是看象现在,大众的中国的销售渠道算的上是最为突出的,辉昂靠着同级别最低售价和超高的配置本应一飞冲天,但是却又如同老大哥辉腾一样,走进了持续低迷的深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辉昂已经有一款车型停产,如果销量再这样持续低迷下去,其它版本车型也会陆续步入停产的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