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排放丑闻 被勒令召回60000辆柴油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6-25 10:03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联邦交通部上周六表示,在发现奔驰柴油车安装了旨在欺骗排放测试的软件后,已勒令戴姆勒必须在德国召回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

  德国联邦交通部在调查中发现,戴姆勒在2012年至2015年年间生产的柴油版奔驰glk 220 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确实存在软件排放造假问题。

  戴姆勒证实,此次召回是上周五下令的,但表示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同时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调查。

  德国联邦交通部表示,正在进一步扩大对奔驰其他车型的调查。

  早在4月份,德国《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曾报道,德国联邦交通部正在调查戴姆勒是否在60000辆奔驰汽车上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软件。

  当时报道称,德国联邦交通部正在调查2012年至2015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k 220 cdi柴油车型的软件,此前测试显示,这些汽车只有在某一功能被激活时才符合排放限制。

  德国联邦交通部在2018年秋季检测到这款紧凑型suv的om 651发动机时注意到软件功能异常,随后证实了有关软件作弊的怀疑。而在戴姆勒进行软件升级时,已经偷偷将“作弊软件”删除。

  自从竞争对手大众汽车于2015年承认欺骗美国排放测试以来,丑闻已蔓延至其他汽车制造商。去年6月,德国政府以安装检测作弊软件为由,要求戴姆勒在全德召回23.8万辆柴油车,召回车型主要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商务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glc220d、c220d车型。更在在2017年,戴姆勒已经下令召回300万辆汽车来修复柴油发动机的过量排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