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克萨斯ES改款后还能风光依旧吗?

来源:雅斯顿时间:2019-06-21 10:34编辑:赵月

  踏入2019年后,即使中国豪华车市场进入了低迷期,大部分豪华品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情况,雷克萨斯也能保持强势的增长,根据统计,5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超过了1.7万台,同比涨幅超过了150%。

  雷克萨斯众多车型当中,雷克萨斯es的销量尤为凸显,即使在车市淡季的4、5月份都能卖出1万多辆,完全超越了之前豪华中大型轿车标杆之一的奥迪a6l。为了让雷克萨斯es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及迎合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雷克萨斯对该车进行了小幅改款,预计将于7月份投产并上市。

  16at变cvt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新款雷克萨斯es在外观、内饰方面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动的地方发生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其实,动力方面就只有入门款的es200进行改款,它把现款的6ar-fse发动机给抛弃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全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据悉,更换这台新发动机后,新款es200最大功率达131kw,相比现款发动机,功率提升了8kw。虽然发动机的参数是有了提升了,但对汽车较为熟悉的消费者都知道,对于一款重达1.6吨的中大型轿车来说,这细微的动力提升并不会给驾驶体验带来质变的效果,甚至会让人觉得即使驾驶过两款车型也不知道两者动力有啥变化。

  除了发动机进行升级外,新款es200的变速箱也发生变化,由当前的6at变速箱换成最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官方宣称,新款es200这次更换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的目的是为了变速箱能够与全新的2.0l发动机更好地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消费者对现款es200的6at是有很大意见的,因为海外市场的雷克萨斯es汽油版全系标配的是爱信8at。虽然现款es200是辆中国特供车型,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但在中国消费者看来,es200搭载6at变速箱了是雷克萨斯品牌节省成本的一种表现。现在,它把新款es200的变速箱由爱信6at改装为成本更加低廉的cvt,无疑会招来不少争议。

  可是在我看来,即使这样,也不会对新款es200的销量造成影响。首先,虽然cvt变速箱比at变速箱更为廉价,不足的地方更多,但是,根据官方透露,雷克萨斯这款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已经可以有效地解决目前市面上cvt变速器普遍存在起步时瞬间动力反应迟滞的问题,虽然不能让驾驶体验发生质变的效果,但能高效地承受全新2.0l发动机的210n·m峰值扭矩,其综合表现不会比原来的at变数箱差。

  同时,这款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是技术提升后的产物,根据官方介绍,该变速箱加入某种技术后能减少钢带的整体工作负荷,从而增长了自身的使用寿命。也就是说,相比现款,新款es200的动力系统会更耐用,车主们的保养维修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此外,从市场表现来看,如果对动力有追求的客户大多是不会选择雷克萨斯es200的,购买该车的客户基本多动力性能没有太多要求。而换装cvt变速箱后的新款es200在驾驶体验上与现款没有太大的区别,相信目标客户还是会接受的。

  在成本角度来看,新款es200的变数箱由at变成cvt确实是减配,但雷克萨斯这样做的目的大概是为了让新款es200符合国六排放法规,因为at变成cvt最明显的优势是油耗降低了。那么,相信随着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优势的展现,消费者会接受新款es200。

  2性价比优势驱动着销量

  除了对新款es200的动力系统进行升级之外,雷克萨斯还对新款es全系车型的配置进行提升,主要集中在驾驶辅助和安全性配置层面,包括升级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以及增加智能雷达和主动刹车功能。

  新款es之所以有这些变化是因为丰田品牌在新的市场战略部署中对汽车的行车安全问题尤为重视,这除了在新款es车型体现出来外,还可以在新一代雷凌上看到。新一代雷凌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而同级产品的低配车型却只有2个。

  其实不难发现,这些配置早就在现款es的顶配车型上出现过,现在厂家只不过是把它们变成车型的标准配置。根据过往经验,车型进行改款时很少会对其价格进行修改。如此一来,新款es中低配车型在增加配置的同时价格保持不变,那么相比现款,就显得性价比更高,市场产品竞争力也提升了。

  在30-40万价格区间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追求动力操控的就投入宝马怀抱,喜欢内饰豪华感满满的就选择奔驰,而选择雷克萨斯es的群体,他们对于车辆的性价比是较为看重的。那么,相信“加量不加价”的新款es会更受市场欢迎。

  总体来说,新款雷克萨斯es的产品力在同级别中仍居主流,虽然作为入门车型的es 200在变速器的改动上饱受争议,但其油耗、保养维修费等毕竟是进一步降低了。因此,此次改款未必会对雷克萨斯es强势的销量产生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