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暴雨天开车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安全有保障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9-06-19 09:34编辑:王立银

  今年的六七月,雨水特别充足,特别是最近广东的天气,有时候雨下的比依萍和他爸要钱那一天还要大。在暴雨天气,视线受阻的情况下,开车的风险肯定要比平时高很多,所以要加倍小心。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了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4个事项,做好这4点,可以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降低车速

  暴雨天开车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安全有保障雨天路面积水,道路湿滑,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减小,行车过程中很容易打滑,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降低车速。车速过快的话,遇到突发情况刹不住车,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还有最好不要变道,安全最重要。

  拉大车距

  暴雨天气,视线受阻,车与车的距离过近的话,前方的视线被前车挡住,影响你观察前方的路况,要是这个时候突发状况的话,很难及时做出躲避反应。还有就是车距过近的话,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追尾前车了。

  消除车内雾气

  每逢下雨天,车窗紧闭的情况下,挡风玻璃上会起一层雾,影响到司机的视野。这个时候可以打开除雾功能,同时再打开空调,调低温度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过两分钟雾气就会散去了。如果后挡风玻璃也有雾气的话,可以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功能,尽快消除雾气,以免看不到后面的车辆。

  积水路段谨慎行驶

  一些低洼的道路会有积水的情况,这个时候要谨慎些,要是积水严重的话,冒险通过很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进水而熄火。这个时候可以观察其他车辆的通过情况,看看积水的深度再考虑是否通过,不要一股脑往前冲。

  结语:雨天行车,道路湿滑、加上视线受阻,行车的风险很大,所以我们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打起精神,做好上述这4个方面,将安全牢牢攥在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