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丰田卡罗拉上修理厂检修 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5S养车时间:2019-06-19 09:34编辑:赵月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使用到一定的年限和公里数后,车辆上的一些零部件就会出现不同的老化和损坏,尤其是那些经常运转的零部件,往往爱坏的几率则会更高一些,一旦这些零部件出现异常故障,我们车主就应该及时上修理厂去检修,否则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则汽车日常检修的案例,丰田卡罗上修理厂检修,修车师傅:问题都不大,但就是有点多!

  前两天的一个下午,修理厂中来了一辆09年的丰田卡罗拉,该车目前行驶的里程数已经超过20万公里,据车主描述,这辆车是他刚从二手车市场上花3万块钱淘回来的,但他对这辆车的车况有些不太放心,故此上修理厂来让修车师傅给做个全车检查。

  修车师傅接过这辆后,首先对这辆车进行了一番路试,在路试的过程中修车师傅发现这辆车上存在几个明显的故障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故障问题就是挂挡时档杆下面总是发出咯吱吱异响声,并且挂挡也非常的难挂,修车师傅拆下挂挡杆上的装饰板后,发现挂挡机构上涂抹了大量黄油。如下图所示;

  修车师傅表示,往弹簧上涂抹黄油可以,但要往挂挡杆上涂抹黄油就不对了,还有像车辆上的门锁电机、天窗滑动轨道、座椅滑道、车门限位器等等地方,均是不允许使用黄油来润滑的,应该使用锂基脂这种润滑剂,这种润滑剂的特性是不易结块、粘度度低、流动性好更不易沾尘土。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将黄油擦洗干净后涂抹看锂基脂润滑剂。

  修车师傅处理好档杆上的问题后,挂挡异响的问题得以解决,但是挂挡困难的问题依旧存在,而此时修车师傅初步断定,挂挡困难可能与变速箱的离合器压盘三件套有很大的关系,但具体是出现什么问题,这就需要拆卸变速箱才能知道,车主表示同意继续检修。如此下图所示;这是从车辆上拆下来离合器压盘、离合器片和分离轴承。

  从拆卸来的离合器三件套上可以看到,三个零部件不仅都受到了严重的磨损,而且还出现了严重的生锈现象,这说明这辆车的变速箱之前很有可能被水泡过,下图这是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压盘被磨损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不过修车师傅表示,20万公里离合器压盘才坏也是正常现象。

  其实,修车师傅在拆卸变速箱的时候还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这辆丰田卡罗拉的刹车片也非常的薄了,并且刹车片还有偏磨的现象。修车师傅介绍,刹车片磨薄是正常现象,但刹车片偏磨肯定就是属于故障问题,而导致刹车片出现偏磨的故障根源,一般都是由于刹车钳上的活塞销卡滞所引起的,下图这就是从这辆卡罗拉上拆下来的刹车片。

  而修车师傅发现的另一问题,则就是这辆车发动机上的水泵也漏水了,修车师傅介绍,发动机水泵漏水主要与平常使用的防冻液品质有很大的关系,劣质的防冻液会给水泵产生强烈的腐蚀,不过好在这辆丰田车的水泵安装位置还比较人性化,不像德系车拆卸起来那么麻烦。

  经过修车师傅这么一通检查下来,修车师傅表示,虽然这辆丰田卡罗拉上的故障问题都不大,但故障问题确实有点多,这些故障问题里外里加起来维修,也需要车主出不少的"血",但是对于一辆10年之久的车,出现这些故障问题也是正常现象。不知您对这辆丰田卡罗拉有没有不同的见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