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外媒:小鹏汽车旨在2019年融资6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17 14:22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总裁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今年完成新一轮的融资,融资规模可能在6亿美元左右。

  电动汽车公司的资本密集度很高。在今年3月接受cnbc采访时,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至少5亿美元的融资。就在去年,小鹏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亿元人民币(合5.78亿美元)。小鹏总裁顾宏地向cnbc表示,“去年,我们在b 轮融资筹集了约6亿美元,今年的新一轮融资中,我们可能会筹集到和上一轮差不多的资金。”

  不过,目前融资规模尚未确定,最终融资资金可能还会发生变化。何小鹏指出,有几个因素(包括已经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不佳表现)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今年,一些上市的电动汽车公司表现不是很好,其中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逾37%,而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股价下跌近60%。

  顾宏地也表示,“我认为在整个的宏观环境下,包括贸易以及电动汽车行业的一般情况,上市公司的交易业绩并不优异,我认为这对投资者的情绪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然而,我认为投资者对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些顶级公司还是有兴趣的。”

  小鹏已经推出一款名为g3的suv,并已开始交付。今年4月份,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7的轿车。小鹏一直在寻求提高其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其目标是在7月前交付10,000辆g3 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