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避开这些开车习惯 安全驾车才会有保障

来源:汽车大世界时间:2019-06-17 11:30编辑:王猛

  边开车边吃东西、开车打电话、滥用远光灯、变道不打转向灯,这些虽是些看似不足为奇的小事,在紧急关头却会给大家造成严重后果。开车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安全,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很多安全事故都是不会发生的。

  这些陋习不仅危害公共交通安全,有时也会危害到驾驶者自身的安全,是百害而无一利的陋习,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加以矫正。在开车过程中,那些习惯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呢?今天海灵车展,特别大家梳理了几点注意事项。  一、夜间行驶,将前后雾灯全部打开。有些人习惯夜间行车时打开雾灯,想以此提升车辆照明,但其实这样是非常危险的,雾灯的白光非常强,对对向行驶车辆有很大影像。应在大雾笼罩,道路不明的情况才开启雾灯。

  二、变道不打转向灯,或者随意变道。转弯、变道时转弯灯是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变道不打灯对后面驾车的人来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因为一旦前面的车在不打灯的情况下变道,后车很容易因躲避不及发生危险。

  三、为了方便,强行加塞抢行。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已进入大众消费市场,中国的家庭汽车拥有量居世界前列。即便国家在大力改善基建设施的情况下,拥堵现象也是时常发生。有点人不想排队等候,从旁边车道直接插队。强行加塞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催生出很多安全隐患。

  四、在交通路口、有人行通道处不减速行驶。特别是在学校、场馆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定要减速行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五、开车时不系安全带,一心两用玩手机。安全带可将前排乘客的死亡风险降低50%,系安全带是对大家自身安全的有力保障,在行车时务必要系好安全带。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些人喜欢边开车边用手机接受信息,注意力的分散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六、开车不检查车后,开车门不看后方。靠边停车后,一定要看后视镜,观察有无车辆人员过来,确定没有后再开车门下车,避免和后面来的人发生碰撞。

  七、单手握方向盘开车。在平直的道路上,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单手握方向盘,在突然遇到转弯和需要紧急并线的时候会严重影响操作的精准度和稳定性。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双手三九点的位置安全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