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季保养这四个误区要注意 一不小心就毁车

来源:光明网时间:2019-06-17 10:33编辑:王雨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许多人也都开始意识到了汽车保养的重要性。但是有很多人保养的方法并不对,甚至比不保养更加伤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大多数人都会犯的夏天汽车保养误区。大家看了之后可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 夏季高温所以胎压要低一些?

  很多车主都知道夏季高温的危害性,很容易使车胎的胎压升高,而车胎胎压升高之后就会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很容易爆炸。所以很多车主为了避免自己的汽车轮胎爆胎,就把自己的汽车轮胎胎压调低,他们认为这样可以防止爆胎的发生。这样确实能够降低爆胎的几率,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追求低胎压。如果一味的追求低碳呀,就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同时对汽车的损耗是非常大的。

  所以大家在夏季驾驶汽车的时候,最好是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上的胎压值,就是出发之前最好自己测一下胎压,然后把它们调到说明书上了正确胎压值。这样既能够防止爆胎事件的发生,也能够降低对汽车轮胎的损耗。

  2. 防冻液夏天不需要使用?

  有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需要在冬天使用,夏天是根本用不到的,夏天只要加点水就好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防冻液的作用不仅仅是防冻,它还能防沸防腐蚀防锈等等。夏天的温度是比较高的,发动机舱里面的很多零件都不易散热,特别是发动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冷却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开锅的现象。所以这时我们最好添加一些冷冻液,防止开锅现象的发生。

   3. 雨后不需要洗车?

  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雨季了,特别是南方,已经下了很长时间的雨了。很多人认为,只要下雨就不需要洗车了,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雨水本身对汽车并没有影响,但是因为现在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雨水的酸性也有所提高,这些酸性会腐蚀我们的汽车车漆,加快汽车的老化。所以以后如果天气变好的话,最好先是去洗一下汽车,下雨的时候,如果汽车停在室外,最好用车衣保护一下汽车。

   4. 汽车不制冷就加氟?

  夏季开车,空调是必备的,如果没有空调的陪伴,车内真的是热得让人待不住。有些车主在打开空调的时候发现空调不制冷,就会误以为是没氟了。其实大家不要急于作出判断,空调不制冷也可能是因为空调需要清洗了。所以大家还是检查清楚之后再看怎么办,否则就算加了氟也是没用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