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公路行车法规常识 不小心就会违规

来源:汽车专用道 时间:2019-06-17 10:26编辑:王雨

   实习期不可单独上高速

  实习期不可以单独上高速,身边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车主陪同,这点很多人都不注意,实习期独自在高速一旦出现事故,交警要罚款,保险也是不予理赔的。

  占用应急车道

  占用应急车道被拍到或被举报,将会面临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尤其堵车时,有的车主着急经常会从应急车道插队,一旦阻碍了医疗及抢险等公务,将会严重处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高速路倒车或掉头

  高速出口倒车或掉头,将会面临12分,200元的处罚,很多司机都有侥幸心理,但是几乎每个高速出口都设有摄像头,只要有类似倒车回高速出口的情况,几乎跑不掉,并且,危险性极大,不要冒着生命危险为错误买单。

  车辆异常的处理方法

  高速公路上如果出现车辆损坏,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紧急车道,然后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如果未放置,出现事故也同样要承担责任。

   不要超员

  如果车辆核载5人,但是车坐了5个成人和一个孩子,属于超员20%,将可能面临3分及200元甚至更严重的处罚,并且出现事故保险不予理赔。

  房车上高速

  如果大家开房车上路,超过6米上的黄牌,一定要贴着右侧两车道行驶,不要驶入小客车道,并且一定不要超过黄牌车最高限速,否则处罚将会比普通小客车更加严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