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自动挡在下坡时 踩刹车配合这个档更安全

来源:车行千里1124时间:2019-06-17 08:58编辑:王立银

  现在的汽车市场各种自动挡汽车云集,再加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入局,手动挡汽车可能就没那么吃香了。人们喜欢自动挡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自动挡汽车操作简单,驾驶轻松,可能远没有手动挡那么复杂麻烦,所以自动挡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但是有些人开自动挡汽车都只会用一个D档,完全没有驾驶技巧,就像是自动挡在下坡时,不要只踩刹车,这样下坡更安全,别后悔才知道。

  大多数的自动挡汽车都是有S档或者L档,但是有些朋友可能却从来没有使用过除D档以外的档位,这种驾驶习惯是非常不好的。自动挡汽车之所以会设置另外的档位就是为了让你在合适的时候使用,而不是让你一直使用一个D档,比如说在高速行驶时,你想超车但是D档提速太慢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通过S档来提速。下坡也是同样的道理,可以通过挂入L档来制动刹车行驶。这也是汽车厂商设计各种不一样的档位的目的。

  开车在路上难免会遇到长下坡的路段,而很多开自动挡汽车的司机朋友喜欢踩着刹车下坡,其实这种操作可能是不安全的,因为自动挡下坡踩刹车会造成刹车片及刹车盘发热,从而影响刹车效果。那么正确的安全操作应该是怎么样的呢?那么这时就得用到L档了,它可能就是为了下坡使用设计的,将档位挂入低速挡,通过发动机的制动降低车速,这样或就能较少的踩刹车了,刹车系统也不会过于发热影响制动效果了。这样的下坡方式才是比较安全的自动挡下坡驾驶技巧哦。

  而且有人还会使用N档滑行下坡,殊不知,这种做法是比较危险的!因为空挡滑行下坡一旦遇到熄火,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并且空挡状态下刹车系统发热较为严重,刹车可能比较容易失灵,遇到这种情况你说怎么办?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汽车的档位来提升驾驶安全,毕竟要把生命安全问题摆在第一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