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还对日系车有误解?带你了解真正的汽车安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5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当今社会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每个家庭拥有一辆私家车已经不成问题。但即使是今天,我们依旧在耳边能听到不少人在“黑日系车”,通常这类车主还普遍都是德系车的粉丝。话题也无非就这几种:日系车动力弱;日系车轻;日系车钢板薄不安全等等。但是话说回来,日系车真的有那么差吗?什么才是真正的安全?今天,小编就针对汽车安全问题,和各位一起聊聊那些年我们黑过的日系车。

  评定一款车是否真的安全,该如何检测?

  在测试汽车安全的领域,国际上有很多非常著名的机构,像美国IIHS、NHTSA-NCAP、欧洲E-NCAP等测试机构都是全球著名的汽车碰撞测试机构。当然,在国内我们也有自己的安全碰撞测试机构“C-NCAP”。虽然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较晚,但随着近几年国产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壮大,C-NCAP的测试强度也随着国产车的安全指数在不断提升,和国际主流测试机构正逐渐接轨。

  在以上众多安全测试机构中,尤以美国IIHS碰撞测试最为严格。IIHS是指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其最严谨的碰撞项目为25%小重叠正面碰撞测试,车辆以64km/h撞到模拟障碍物,通过确认车辆的受损变形程度将车辆分为4个安全等级:G(优秀)、A(良好)、M(及格)、P(差)。由于25%小重叠碰撞对车辆A柱强度要求非常高,所以一般能保证A柱不变形的车辆,说明车身强度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IIHS碰撞测试,最安全的车型都有那些品牌?

  那说了这么多,在IIHS碰撞测试中,到底那些车型的评分最高呢?我们查阅了2018年IIHS碰撞测试最佳成绩车型发现,在小型和中型车中,斯巴鲁品牌成绩表现非常优异,共有4款车型入选最佳碰撞安全榜单。同时,丰田和起亚品牌也位列榜首,但查看整个车型碰撞测试结果,日车车普遍出镜率要比德系车更高一些。不仅如此,小编还翻阅了历年IIHS碰撞测试的最佳车型,发现日系品牌马自达和斯巴鲁出镜率极高。因此,通过这件事情表明,对于那些天天黑日系车的同学们,你们口中说日系车不安全的依据又是什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