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9亿欧元投资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6-14 09:08编辑:王立银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计划投资9亿欧元与瑞典电池生产商Northvolt 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该笔资金一部分将用于设立合资企业,大众与Northvolt各占50:50股权比例,剩余部分将直接用于对Northvolt的投资。

  未来,在获得相关机构针对反垄断的审批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Northvolt公司约20%的股份,并在其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与Northvolt的合资企业预计年内设立,并在欧洲建立一座初期产能为16GWh的电池工厂。电池工厂或将选址在德国的萨尔茨吉特,预计最早于2020年开始建设,并将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为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电池。

  Northvolt表示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的工厂将在今年8月动工建设,工厂投产之初将具备16GWh电池单元生产能力,同时,其所规划的产量中已经有很大一部分找到了买家,目前该公司到2030年底的订单总价值已经超过130亿美元。

  Northvolt首席执行官、前特斯拉高管彼得·卡尔森说到:“今天不仅仅是Northvolt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对于整个欧洲来说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来临的电动化竞争浪潮。”

  Northvolt表示,瑞典养老基金公司AMF和Folksam以及同瑞典宜家公司相关联的IMAS基金会也参与到了本次投资行动中,整个行动以高盛集团和大众集团作为领投方。欧洲投资银行担任Northvolt项目的出借人之一,其将向Northvolt提供3.5亿欧元贷款,是欧洲投资银行史上最大一笔针对电池技术的直接投资。

  大众集团采购总监斯特凡·撒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我们在欧洲发现的一家合作伙伴,Northvolt所掌握的可持续性的、最大程度优化二氧化碳排放的电池单元生产流程可以确保大众在德国电池单元生产领域处于先进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