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运动控制汽车座椅系统专利 可消除振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13 09:26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其新授予苹果公司(Apple Inc.)的65项专利,其中一项跟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有关,跟控制乘客运动的汽车座椅系统有关。

  苹果公司指出,汽车乘员在乘车时会经历不同种类的颠簸,导致身体不适。例如,振动会对乘员的血液流动和神经感觉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长途驾驶期间。也有乘员经常表示会有晕动病(Motion sickness),晕动症是前庭系统和视觉系统不协调导致的病症,例如,当乘客可以感觉到运动,但是却看不到时,就会产生晕动病,经常在乘客坐车看书或使用屏幕设备时产生。

    运动控制座椅系统

  苹果获得的专利与运动控制座椅系统有关,该系统包括一个支撑表面,该表面具有由刚度值固定的第一弹簧形成的表面轮廓;框架以及刚度值可调节的第二弹簧,该第二弹簧与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一起控制支撑表面的运动,支撑表面的运动与框架的运动相关。

  此外,该专利还有一个包括衬垫的支撑表面;以及可调节膨胀水平的支承垫;一个框架;以及具有可调节刚度值的弹簧,该弹簧与该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支承垫和弹簧一起控制该支撑表面的运动,支撑表面的运动与框架的运动相关。

  该发明还包括一个支撑表面,该表面具有由固定刚度值的第一弹簧形成的表面轮廓;刚度值可调节的第二弹簧,该第二弹簧与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一个传感器,能够根据至少一种振动信息、车辆信息、乘员信息或外部环境信息生成输出信号;一个控制单元,能够基于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发送命令,调节第二弹簧的刚度值。

  该系统的最终目的是减少或消除振动以及不协调刺激的影响,从而提高车内乘员的整体舒适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