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将推续航400英里车型 电池大规模生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6-13 09:20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当地时间6月11日)宣布,鉴于电池技术的改善得以稳步推进,用不了多久时间特斯拉就将推出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到400英里的全新版本电动汽车。

  有观点指出,这确实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但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可能并不能派得上用场。

  在周二当天举行的特斯拉2019股东大会上,埃隆·马斯克在开场白中将特斯拉的一众竞争对手都数落一番,尽管他在现场试图表现出那并不是他的本意。

  在长程全尺寸电动轿车和SUV领域,特斯拉在效率和续航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汽车在第三方的测试过程中展现出的效率领先实力令众人感到印象深刻。

  埃隆·马斯克在发言中突出强调了特斯拉在能源效率领域的领先实力。

  如上图所示,现代Ioniq Electric车型并未被列在比较清单之中,有观点指出这可能是因为该车并不属于其他上榜的“长程”电动汽车之列。

  埃隆·马斯克还强调称,自2012年之后没有其他任何一家车企所推出的车型能够在续航里程上超越特斯拉。

  他对特斯拉动力总成团队在当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此外他还表示整个团队仍在不断进步之中。

  埃隆·马斯克表示, “用不了不多久,我们会拥有一辆续航400英里的汽车。”

  目前Model S长程版车型是特斯拉众多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测定标准该车续航里程可达到370英里。

  另据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透露,如果特斯拉想要扩大产品线以及生产规模,那么其可能会进军电动汽车电池所用原材料相关的采矿行业。

  埃隆·马斯克股东大会上提到电动皮卡规划以及到2020年底拟投产全电动Class 8半挂卡车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上述车辆规划及投产计划的进度取决于特斯拉能否具备大量生产锂电池单元能力。

  他表示:“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电池,那么在增加产品复杂性方面我们得不了多少分。这是事关产品复杂程度高低的问题,与产量提升无关。”

  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大型工厂的成立初衷便是为了扩大全球电池容量,与此同时其取得的效果则是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

  这家工厂被命名为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其负责生产Model 3电动引擎以及电池组,此外还投产特斯拉的能源储备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

  在特斯拉生产电池组的过程中,松下公司成为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以及电池单元供应商。

  特斯拉使用松下生产的电池单元来制造应用于电动汽车中的电池组。

  目前特斯拉的计划是使得工厂生产规模能够与产品的推出相互适应。埃隆·马斯克说到:“一旦特斯拉将产量提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的供应链或将进一步吃紧,而我们自己需要直接涉足采矿业。我并不确定,不过届时涉足该领域的规模不会太大。”

  他还表示:“我们将拼尽全力,确保我们的生产速度保持尽可能的最快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对于电动汽车电池所使用的镍、铜、锂以及相关金属材料的供应一直就有担心。

  路透社报道称,就在上个月,特斯拉矿产采购部门的负责人在行业内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就指出,特斯拉预计短期内全球市场的镍、铜和锂材料的供应将出现缺口。

  就在人们将多数注意力集中在锂材料的供应问题时,铜和镍的供应链本身也很脆弱。多年以来的投资不足使得铜的供应逐渐耗尽,诸如麦克莫兰铜金公司这样得企业也因此扩大了在美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业务规模。

  有观点指出,未来特斯拉可能会聚焦于镍矿的采挖。镍是埃隆·马斯克一直以来力推特斯拉使用的可替代钴的材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