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季来临注意这几点 预防爱车自燃

来源:言車社时间:2019-06-12 11:26编辑:王立银

  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开始变得酷暑难耐。我们选择吃一支雪糕或是躲在空调房里避暑,而汽车在夏季同样要进行合理的“避暑”,以防发生自燃的危险。

  其实在夏季汽车发生自燃现象并不在少数,我们时常在新闻和网络上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如果发生汽车自燃只是烧毁汽车,那我们只是付出金钱上的代价,可一旦危及车上的乘客人身安全,那么便追悔莫及了。

  所以只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汽车自燃问题,仔细检查可能存在自燃的漏洞,才能从源头阻止汽车自燃的发生。而那些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我们一一为你揭晓。

  1.电路、油路老化

  许多人家庭的车可能已经开了多年依然正常出行,但殊不知内部其内部的零部件可能已经发生老化。由于汽车电路油路的老化会导致电路故障从而发生短路引起自燃。

  2.车内吸烟

  很多车主车内吸烟后因为烟头未熄灭,燃烧的烟灰落在车上的易燃物上,很容易引发车内火灾。所以我们应该尽量不在车内吸烟,为了健康也为自身安全。

  3.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

  发动机不定时清理,其舱内会淤积油泥会导致发动机散热变差,从而温度过高发热引发汽车的自燃。

  4.汽车改装

  很多年轻消费者喜欢改装自己的爱车,殊不知改装也会为爱车留下自燃的隐患。由于改装汽车改变车内的各种线路,容易造成线路故障,从而发生自燃。

  5.车内放置易燃易爆品

  其实像是打火机、充电宝、空气清新剂等物品也不能放在车内。由于温度过高,同样会引起自燃的发生,所以夏季来临,记得检查一下爱车的车内有没有易燃物品,以杜绝后患。

  6.停车不当

  停车时一定检查好车位附近的环境,尽量减少在有干草、纸张、塑料等易燃物的车位。因为排气口在熄火时其温度可能会达到300度,这些易燃物很容易造成您的爱车发生自燃。所以停车后要仔细检查周边环境,防止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记住这几点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平时多注意保养和检查汽车的零部件,车内的灭火器一定要定期更换,以防危险发生时不能有效控制火势,伤及人身。关于夏季汽车防止自燃的小知识如果你学到的话,一定要告诉自己身边的人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