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天可减少自燃风险 这5样物品别放在车内

来源:懂车师哥时间:2019-06-12 10:56编辑:王猛

  夏天到了,温度逐步攀升,自己是在家中或者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喝着冷饮,不用担心太阳晒。而我们每天上下班的汽车却在外面晒着太阳,在太阳的暴晒下,汽车的内部温度将高达70℃,为了保障安全,有些物品是千万不能放在车里面的,轻则损坏物品,重则引起汽车自燃。例如我们经常说的香水、手机这些易燃易爆炸物品就非常危险,是绝对不能放在车里暴晒的。除了香水和手机外,其实还有一些大家容易忽视的物品,今天师哥就给大家说说是哪几类容易被忽视的易燃易爆品。

  NO1:移动电源:移动电源里面都是用锂电池蓄电,但是当车内温度过高时,电池会发生鼓包和爆炸的危险,从而导致汽车自燃。所以在夏天时,大家千万不要把移动电源和别的电子产品放在车上。

  N02:塑料玩具:现在很多车主为了把车变得漂亮,总会买一些塑料玩具放在驾驶台,殊不知这种塑料玩具的原料是聚氯乙烯,最高的承受温度是81℃,长时间暴晒会挥发有害气体,不利于驾驶员和车内乘客的健康。

  NO3:老花镜:老花镜的原理就是一块凸透镜,遇到太阳直射后,会将太阳光聚集在一点,让局部气温变高,引发火灾。所以老花镜在使用完之后,一定要收纳起来。

  N04: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当周围温度过高时,瓶中的二氧化碳会受热膨胀,发生爆炸,虽然不容易引起汽车自燃,但是爆炸的威力可以威胁到人身安全和损坏车辆。

  N05:喷雾:喷雾都是压缩在罐内,里面的压力非常高,受到高温照射后,很容易发生爆炸。

  夏天到了为了避免汽车自燃,大家更要及时的检查线路和油路,预防电路老化。禁止私自改装车辆,特别是对电路系统的改造,一个短路就会造成汽车火灾。

  温馨提示:夏天车内温度过高,很多物品放在车内都会有着潜在的危险,所以大家在离开车时,一定要随身带走潜在的危险品。另外大家也可以购买一个前挡风玻璃的遮阳帘,避免阳光直接照入车内,可以有效的防止车内温度升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