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销售2.8万辆 特斯拉占半壁江山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6-12 10:26作者:陈卓1 编辑:王厅

  具体到5月,根据InsideEVs数据显示美国电动汽车的销量为28386辆,比2018年5月的24307辆销量以及2019年4月份的21255辆都有小幅度的增加,不过增长幅度不大,目前电动车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5%上升至了现在的1.8%。

  与往常一样,特斯拉近几个月来一直占据着美国电动汽车整体销量的大部分,其他一些电动汽车虽然也能看到销量增长,但总体而言表现平平,没有太多亮点。

  特斯拉仍是美国电动车市场中唯一的领导者,根据InsideEVs数据显示,2019年5月特斯拉在美国销售了16350辆电动汽车,再次占到了美国市场整体销量的一半以上。相比去年5月,这一数字增加了8970辆,而前五个月特斯拉的累计销量已达46425辆。具体来看,特斯拉5月里在美国交付了13950辆Model 3轿车,1025辆Model S和1375 辆Model X,各款车型的销售数字较4月份都有明显的增加。

  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也归因于其工作重心的转移。第一季度特斯拉曾将工作重点放在全球交付上,而目前已经转移到了美国本土的生产和销售上,Model 3与其他车型之间的巨大销量差距也说明了目前消费者的偏好。

  5月里奥迪也在美国市场交付了856辆的奥迪e-tron,这个销量成绩较之e-tron的第一个交付月,4月的253辆有了提升显著。奥迪e-tron也是目前最接近Model X的1375 辆销量的电动SUV车型。不过现在判断e-tron的销售潜力还为时尚早,因为奥迪已在全球范围内积压了大量e-tron的订单,同时面临着生产能力受限的问题。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像是日系品牌的竞争,本田的Clarity Plug-In Hybrid曾在2018年的10月和12月销量超过了它的头号竞争对手丰田普锐斯Prime。进入2019年, Clarity PHEV在1月和2月依旧保持着对丰田普锐斯Prime的销量优势,然而在3月和4月,普锐斯Prime销售最终还是超过了Clarity。

  丰田5月的销售报告并没有将普锐斯Prime和hybrid车型拆分开来,但根据InsideEVs的估算,丰田5月份在美国销售了1915辆的普锐斯Primes,而本田Clarity系列的总销量为906 辆,其中PHEV车型的销量估计为816辆。

  其他销量表现突出的电动车产品还有雪佛兰Bolt EV,这款小车在5月中交付了1396辆。此外日产LEAF也有1216 张的销量。

  迄今为止美国电动车销售额的最高月份:

  2018年12月-  49,900 辆

  2018年9月- 44,544 辆

  2018年11月- 42,588 辆

  2018年8月- 36,347 辆

  2018年10月- 34,074 辆

  据估计,在各种利好因素的促进下美国市场6月的电动车销量很可能会好于5月,而至于6月的销量最终能否超过34,074辆,挤入迄今为止美国电动车销售额最高的5个月份,这取决于特斯拉围绕全球交付与美国销售的选择,当然如果奥迪e-tron或是起亚现代的产品销量有所提升,6月的美国电动车市场也会有一个不错的增长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