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大众与瑞萨成立实验室研发汽车电子应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12 10:08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瑞萨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日本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其与上汽大众汽车公司(上汽大众,SVW)成立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Automotive Electronic Joint Laboratory)。上汽大众-瑞萨联合实验室将加快座舱和车辆控制等新兴汽车电子应用的研发工作,而且将面向中国汽车市场。

  该联合实验室将把瑞萨的先进微控制器、片上系统和软件专业知识与上汽大众的研发能力相结合,支持上汽大众开发下一代汽车电子平台,而且此类平台将具备软件模块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以满足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需求。

  瑞萨电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瑞萨电子中国区董事长Tomomitsu Maok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上汽大众合作,结合双方的各自的专业知识,加强中国市场的业务,进一步推动汽车设计创新。通过这个联合实验室,我们将探索能够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创新的新兴和领先技术。”

  上汽大众执行总监吴庆文表示:“在新成立的联合实验室的背景之下,我们希望于瑞萨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我们再车身电子以及数字座舱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密切合作,我们的目标是研发一个硬软件平台,可让我们获得领先的市场地位。”

  2019年4月15日,两家公司在上海市安亭镇揭幕了该联合实验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