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前董事揭发CEO西川广人涉嫌财务违规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6-12 09:35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日本杂志《文艺春秋》(bungei shunju)报道,日产汽车前代表董事雷格·凯利(greg kelly)表示,日产现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2013年在出售与薪酬挂钩的股票时违规,这让他获得了更高的收益。

  凯利称,当股票奖励的执行日期由5月14日改为5月22日时,西川广人预计额外获利4,700万日元(合43万美元)。在此期间日产股价上涨约10%。西川广人让日产为其支付购买房子的费用。

  对此,西川广人否认他使用公司资金购买他的房子。“我是用自己的钱买的,”他周一告诉记者。

  去年11月,凯利与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财务违规而被东京检方逮捕。凯利在接受《文艺春秋》采访质疑为什么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与整个案件密切相关,但却没有遭到起诉,这是在寻求“例外”。西川广人完全了解戈恩的薪酬,包括一项提议。

  凯利是日产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戈恩的盟友。但自被抓以来,凯利一直保持沉默,也面临着日本检方的指控。凯利表示,在西川广人的领导下,日产在过去两年的业绩迅速下滑。

  凯利对西川广人的指控正值日产与雷诺关系处于紧张之际。日产在雷诺菲亚特的合并提议中没有给与支持,而雷诺计划否决日产改革其陷入困境的公司治理计划,即从拥有法定审计师过渡到由三个委员会组成的治理体系,涵盖提名、薪酬和审计等管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