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了爱车的使用寿命 请杜绝以下不良驾驶习惯

来源:小刀车讯时间:2019-06-11 09:55编辑:王立银

  这些用车习惯,正在缩短车子的寿命,里边有你吗

  用车习惯得当与否,直接关系到汽车的使用寿命。例如发动机,如果保养得当,开40万~50万公里都没问题。而保养得不好,可能10万公里不到就要大修,寿命差四五倍。因错误用车习惯导致伤车、损车的例子比比皆是,并且很多“老司机”的也并非做的很好。

  那么,究竟有哪些用车的错误习惯,容易伤车损车,却往往被我们忽视呢?

  1、方向盘一把打到底

  在学车过程中,教练有时候会让学员“方向盘打到底”,那是为了让车走位更精确。可是学成以后,很多人改不掉这个习惯,甚至变本加厉猛打方向,这个习惯很伤车,因为这样做会使转向系统的球头、连杆磨损大大加剧。

  2、前挡风上的硬物靠雨刷扫除

  部分车主有这样的习惯:玻璃灰尘多了,干脆用雨刷来扫除玻璃上的灰尘。有时,前挡上面出现比较坚固的东西,如鸽子等鸟类的干涸粪便,这时,车主们也想借助雨刷直接刮掉它。可是,这些硬质的东西极易造成雨刮器的薄片局部受伤,导致雨刷刮不干净雨水。

  3、油箱见底才加油 油泵短命

  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车主都不知道,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长此以往,油泵寿命会大大缩短。在油表显示最后四分之一刻度前加油,可大大延长油泵的寿命。

  4、急刹车

  猛轰油门,猛踩刹车,是很多人喜欢的开车方式。刹车片是损耗件,经常猛踩刹车,很伤刹车片。有的车可以4万公里更换刹车片,有些车1万公里就要更换了。因此猛踩刹车是不得已为之时才做的,平时开车还是应该以“点刹”为主。

  5、空调总使用最小风量

  在车内开空调,不少司机都不会刻意将档位调至最大,他们甚至以为,调到最大会费油,而且噪音太大,让人心烦。可是,空调系统总是不调到最大,也会“生病”。因为,使用空调期间,会吸进很多灰尘,形成污垢,时间一长,发生霉变,再通过空调散发至车内,在车上很容易吸入体内。所以,应经常把空调开到最大档位,通过强劲的风力,把空调内的积垢给吹出来。每隔一段时间,将空调开到最大档位,吹上半小时可以有效杜绝灰尘积聚。

  6、“路遇不平”加油门

  不少人开车动作又快又猛,过减速带、沟坎不减速。遇到坑洼路段,还加大油门提速。这些习惯,轻则容易影响车轮定位系统,导致车辆跑偏,或影响轮胎寿命,重则影响车辆悬挂,有时候沟坎还会刮蹭到车辆底盘,甚至殃及发动机。

  以上这些问题一般都是开车的新手比较容易犯,所以建议驾驶新手在买车前先用家里的旧车练练手,或者直接在二手市场上先买一辆二手车,二手车已经经过了磨合期,而且剐蹭也不会心疼,等真正成为老司机的时候再买新车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