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挪威居民或为13亿美元电力升级投资买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11 09:16作者:卢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指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在今后20年中,挪威电网需要斥资110亿克朗(合12.7亿美元)进行电力升级,居民可能不得不为此买单。

  由于挪威政府出台了减免电动汽车税收、过路费和停车费并为其提供优惠或免费充电点的政策,今年三月,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在所有销售新车中,纯电动汽车占60%。为了实现2025年停售传统燃料汽车和2040年碳中和目标,目前挪威全部270万辆汽车中有22万辆为电动汽车。

  据相关研究指出,如果到2040年挪威实现大部分乘用车为电动车,且司机继续保持目前的充电习惯,那么挪威电网必须要斥资110亿克朗进行电力升级。这笔资金的60%将用于低压配电网升级,10%用于变电站升级,28%用于高压配电网升级,还有2%用于高压变压器升级。由于专门制定电动汽车充电收费标准不太现实,投资不到位将导致电费上涨,所有居民要为此买单。

  但是,司机可以通过改变充电习惯来缩减用电成本。在夜间充电几乎不造成任何电力成本增加,且在下午充电或电池完全没电的情况下充电仅需投资40亿克朗用于电力升级。如果司机继续每天下午为车辆充电,平均用电高峰期将从欧洲中部时间8:00-9:00转移至17:00-20:00。

  该研究估测,到2040年挪威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190万辆,年用电量不超过5太瓦时。而挪威运输经济学研究所(toi)首席研究员erikfigenbaum表示,如果到2040年挪威实现电动汽车覆盖,届时年用电量将从现在的0.8太瓦时增至8.8太瓦时,相当于目前家庭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