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天开冷空调 是不是温度越低油耗就越高?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9-06-11 08:58编辑:王立银

  马上要到夏天了,天气热了。天一热,开车就需要开空调,很多车主会纠结开了空调之后的油耗问题,毕竟花的都是自己的钱。那么车子制冷空调会很耗油么?是不是温度越低油耗就越高呢?

  车子开制冷空调耗油是肯定的。只是说很耗油吧,也不一定。因为车辆空调制冷,需要压缩机工作,而车辆所有设备系统的工作都会增加油耗,何况空调压缩机还不是很小的设备。一般车辆开启制冷空调,油耗大概会增加10%左右。

  车辆开启制冷空调之后油耗具体增加多少,这与驾驶员开启空调的温度也是有关系的。温度越低确实油耗会越高,只是车辆空调开或者不开,原本增加的幅度就不是特别厉害,还不如市区里上下班高峰堵一堵耗的油多,如果要算这温度相差几度油耗增加多少,只能说会有差异,但是真的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既然开冷空调要耗油,那我们夏天开着窗吹吹风,是不是就可以省油了呢?事实上车辆行驶过程中开窗通风,是会增加风阻的,风阻一大,也会增加油耗,相比起来其实和开空调差不多。而且就算开着窗,这真正大夏天,温度还是在那里的,不会因为有风而降低,只是会比没有风稍微舒适一点。并且高温状态下,人会比较浮躁心绪不稳,容易引发一些危险驾驶的行为,我们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了。

  所以呢,到了夏天,无论是从开车的舒适度还是安全性方面来说,建议还是开一下制冷空调会比较好,至于油耗么,真的是在各位车主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多不了多少,而且不开空调肯定要开窗啊,一开窗等于开了空调的油耗,基本没省,何必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