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牵手比亚迪/宁德时代 吃着锅里看着碗里

来源:车知事时间:2019-06-10 14:15编辑:王猛

  受大势所趋,再加上政策利好,似乎全球都在发展新能源。

  自主品牌中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造诣“众所周知 ,旗下的唐,宋,元,秦等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中颇受好评,整个车企还时不时的拿个销量冠军,在整个领域都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发展至今,新能源已经成为比亚迪的代名词。

  在合资品牌中,日系丰田在全球市场中的销量可谓是名列前茅,产品覆盖面非常广泛,在整个市场中都树立了非常好的口碑与形象,无疑,丰田靠优秀的产品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支持。

  试想,如果丰田和比亚迪这两者扯上关系会有什么样的看头?

  6月7日,丰田在举办的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上,明确了其电动化节奏:将2017年制定的计划提速5年,到2025年提前5年(原计划为2030年)实现550万辆新能源车的业绩。

  如此激进的目标,一改丰田在电动车方面保守的常态,也让竞争对手不得不注意到,丰田真的要开始在纯电动市场发力了。

  在刚刚过去的6月6日,丰田牵手比亚迪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此后,丰田或许会报以初步的技术交流意向,探索未来电动化车型在技术路线或成本上的优化余地。这是一场跨时代的合作,应该有丰田对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感兴趣的原因,同时也侧面证明了自主品牌越来越强大。

  而为了稳固推进在华新能源汽车布局,丰田汽车在传出牵手比亚迪的消息之后,丰田与宁德时代(CATL)再次曝出合作意向。

  得益于汽车电动化趋势的到来,宁德时代在这些年同样迎来了飞速的发展,它的电池出货量在2017年不但一举超过国内原动力电池冠军比亚迪,还超过握有特斯拉订单的全球动力电池老大松下,甚至与国内外多家车企建立了良性的供应关系。此次丰田与之合作又进一步表明了其进军新能源市场的野心。

  写在最后

  在电动车领域,人们通常会用保守、谨慎之类的词汇来形容丰田,在大家的认知里,它似乎更专注混动车型,甚至被消费者称为“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混动”,这足以证明丰田混动在汽车圈里有着其他车企无法比拟的认可度,但是而在纯电动车型上就显得犹豫不决。但现在不一样了,左手比亚迪,右手宁德时代,可以预知的是,丰田接下来将在纯电动市场发力,随着新能源化进程的提速,丰田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也将与日俱增,这个时候,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就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期待丰田在未来能带给消费者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