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XJ停产之后 继任者还能否再延续50年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6-10 09:23编辑:王雨

  说到豪华品牌D级车,你会想到什么?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L?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有着英国贵族血统,D级车的身姿,卖着豪华品牌C级车的价格,然后,日子过得并不好。

  这个结果挺戏剧性的吧?一辆只卖C级车价格的D级车,这本来是个多么诱人的形容,却没能带给它应该有的辉煌,这款车,就是捷豹XJ,而它的命运悲剧到,1个月后,它就会停产。

  它为什么会落得这般田地

  也许你会疑惑,捷豹XJ的价格明明也是88万元起,跟奔驰S级也属于同一水平线,为什么会说它是卖着C级车的价格呢?其实这件事从它的定价你也就能看出问题了,首先,捷豹的定位应该算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在官方定价上却比奔驰S级的起售价还要高,这也就注定了它前期销量的低迷,而它想要求生,就只有降价,目前,捷豹XJ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了30%,优惠后的价格已经跌到了60万以下,而这个价格,已经接近了奔驰E级的高配车型,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款D级车卖着C级车的价格。

  除了官方定价过高之外,另一个导致它销量低迷原因,就是品牌影响力了。不得不说,有着英国贵族血统的捷豹确实在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独特的气质,不过,这种气质也是小众的。对于D级车有需求的消费者,通常都是"面子"大过天,奔驰都不一定能让他们满意,更别说这个知名度本不高,而且在气势上还弱一些的捷豹了,在市场中的乏力,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它并不会就这么离开

  虽然捷豹XJ即将在7月停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此推出历史舞台,相反,它应该是豪华品牌D级车力最早进入新纪元的那一批。捷豹官方表示,XJ的继任产品,将变成一辆纯电动的车,并且,它最快将在2020就跟我们见面。

  捷豹的I-Pace虽然算不上是卖得最好的那一个,但是在电动车领域,它已经为捷豹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在这样的前提下,捷豹再推出一款纯电动的D级车,也就意味着它在电动车领域的波及范围会更广,而在那个时候,奔驰的EQS还没有露面,特斯拉Model S在尺寸和定位上又不占优势,捷豹XJ的电动继任者,将会过一段挺舒服的日子。

   写在最后

  从1968年开始,捷豹XJ就一直活跃在历史舞台上,作为一辆D级车,其实它的表现一直还不错,只不过竞争对手的日渐强大,让它有些慌乱,但是它的反应还算迅速,电动车的时代已经到来了,这是一个新的战场,谁能先抢占有利高地,谁就有机会再风光50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