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计划减持雷诺股份 巩固联盟关系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6-10 09:06作者:陶璇编辑:王雨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法国准备减持雷诺股份,以巩固雷诺与日产汽车的合作关系。

  勒梅尔表示,巴黎方面可能会考虑减持雷诺15%的股份,如果这能让日产和雷诺结成“更稳固”的联盟关系。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是雷诺最大股东,拥有雷诺董事会的代表,并拥有双重投票权。而雷诺日产双方交叉持股,雷诺持有日产43%投票权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我们可以减少政府在雷诺中的股份。只要在这个过程的最后,我们拥有一个更稳固的汽车行业,以及两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和雷诺之间能够建立更稳固的联盟关系,这(减持股份)就不是问题,” 勒梅尔对法新社表示。

  勒梅尔稍早曾表示,只要法国工业利益得到保护,法国政府对雷诺的结盟持开放态度,并将考虑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的任何协议,只要该协议尊重雷诺与日产的结盟关系。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周四放弃了对雷诺350亿美元的并购要约,指责法国政界破坏了原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若达成这笔交易,菲亚特雷诺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和大众。

  据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政府曾对雷诺菲亚特的合并计划表示欢迎,但因力促一系列的担保和让步而做得过火,最终耗尽了fca的耐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