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和捷豹路虎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动力总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6-10 09:04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和捷豹路虎周三(当地时间6月5日)宣布,双方将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结成合作伙伴并将联手开发下一代电动化动力总成。

  两家企业在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于今天确认将联手开发下一代电动化驾驶单元,此举旨在推动向ACES未来转型过程中所必需的电动化技术的发展。”宝马未来的出行方案可以被归纳为四大战略方向,缩写为4个字母“ACES”,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和服务化(Services)。

  宝马负责开发的董事会成员傅乐希就上述消息向记者表示:

  “汽车行业目前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转型。我们认为合作是取得成功的关键,这个道理也适用于电动化领域。对于我们而言,捷豹路虎对未来电动驾驶单元的需求和宝马相当契合。双方联手合作有机会针对消费者的需求提出更为有效的举措,两家企业将通过缩短研发时间以及以更快速度向市场投放车型及最先进技术来实现上述目标。”

  根据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旁白者的介绍,宝马和捷豹路虎的合作包含“两家企业的专家将在德国慕尼黑成立一支合作团队”,该团队的工作为“开发第五代动力单元并且生产可以为两家企业在各自的制造设施中使用的电动化动力总成。”。

  有观点指出,上述合作并非传统车企中就电动汽车研发结成合作伙伴的首例。

  此前通用汽车和本田、福特和大众就已经宣布计划将合作研发电动汽车技术。

  在电动汽车领域,竞争对手变合作对象的现象很有趣。

  多数类似合作项目的消息宣布得比较模糊,但这一次却有所不同,从中可以看出捷豹路虎似乎对于宝马的第五代电动化动力总成技术比较感兴趣。

  宝马的上述技术将首先落地于即将在明年推出的宝马iX3电动SUV上。

  宝马的电动驾驶单元令人印象深刻,其能够将大量电能储存在一个小到难以置信的空间中,而捷豹路虎貌似也对此很感兴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