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装合作Ottopia 远程操作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06 08:40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Ottopia官网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技术公司Ottopia宣布与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合作,此外,Ottopia还宣布推出高级远程操作(ATO)平台,可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直接和间接的远程控制。

  Ottopia专注于安全性和规模化,通过部署高级人工智能(AI)技术和间接控制法,操作人员能够高效地远程操作多辆自动驾驶汽车。该平台还引入一个汽车级主动安全层,即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如失去蜂窝网络连接、处于盲点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也能确保安全操作。此外,该平台还能对货运、船运和建筑等行业的非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远程控制。

  Ottopia的ATO平台利用专有的网络连接和超低延迟的视频压缩技术,在现有的公共蜂窝网络上,可靠地对车辆进行远程操作。

  在高级远程操作中,远程操作人员可以提供实时指令,车辆将指令转换为特定操作,如在路径选择中,车辆可以发送可执行的路径供操作人员选择;还有就是路径绘制,远程操作人员会绘制路径供车辆执行。在极少数的情况下,需要通过方向盘和踏板实现远程驾驶,Ottopia目前正在申请专利的高级远程操作辅助系统(ATAS)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例如,如果远程操作人员误判了车辆与附近障碍物间的距离,或者蜂窝网络条件不佳导致高延迟或通信故障,Ottopia的车载算法可以确保零碰撞。

  专注于远程操作的最知名的公司之一是硅谷初创公司Phantom Auto,该公司为网约车公司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提供远程驾驶服务。当汽车发现自己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时,它会向Phantom呼叫中心的一名驾驶员发出警报,该驾驶员可以拍摄现场视频、控制汽车直到汽车准备好可以再次自动驾驶。

  此外,有些汽车制造商也在研发更先进的远程辅助设备,如福特为其自动驾驶汽车申请了一项专利,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出现故障,可以召唤无人机到汽车上,并使用无人机的传感器替代故障传感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