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市8个多月 名爵HS都暴露出了哪些“本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0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在车市并不景气的当下,很多汽车厂商都在为如何提升销量而发愁。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155万辆,同比大跌17.1%,中国品牌更是遭遇了“滑铁卢”,市场份额不断被压缩。不过,在一片萧条的车市背景下,上汽名爵却迎来了环比增长12%的成绩,能够取得如此良好的成绩得益于热销车型名爵HS的上佳表现,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再加上现金红包等惠民政策,使名爵HS最终收获了387%的环比增长。

  质量口碑先行,名爵HS成就逆市上涨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消费者购车更趋理性化也更务实,选择一款质量可靠且性能不俗的新车,成为很多人的购车意愿。名爵HS能够取得令人羡慕的销量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自身良好的质量口碑。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名爵HS上市以来月投诉量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均处于个位数水平。截至到2019年4月,名爵HS累计销量为21316辆,而投诉量仅为20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9.4,远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优秀。

  俗话说,产品质量是品牌立足的根本。得益于名爵HS出色的产品质量,为其树立了良好的舆论口碑。截至2019年5月28日,车质网大数据系统共采集到31232条关于名爵HS的网络信息,其中有96%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舆论普遍认为名爵HS造型时尚运动,内饰品质感强,在同级别中性价比较高,值得购买。

  相比网络上的舆论口碑,真实车主的评价显然更有说服力。另据车质网收集的新车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名爵HS的车主对外观内饰设计、舒适度以及动力性能表示满意,认为名爵HS的性价比符合预期,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今后换车还会考虑名爵品牌。

  品价比出众,名爵HS以“质”服人

  红包也好,口碑也罢,这些往往都是品牌力的体现,对销量的提升起到辅助效应,还不足以影响全局。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具备了过硬的产品力,方能笑傲SUV车市。而名爵HS正是凭借着越级的车身尺寸、功能强大的车机系统、高人一筹的动力性能,开启了中国品牌中高端SUV的品价比时代,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车身尺寸是名爵HS引以为豪的一大亮点,长宽高分别为4574 mm×1876 mm×1685mm,轴距为2720mm。其车身长度和轴距均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平,因此可以换来同级别最优的腿部空间。此外,名爵HS还拥有同级别最宽的车身宽度,使其后排横向乘坐空间更佳,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后排实用性。

  上汽与阿里合作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一直是业内公认最好用的车联网系统之一。名爵HS搭载的则是斑马智行最新的3.0版本,除了继续配备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新版本还融合了AI技术,实现了车与人相处过程中的不断进化。通过将车辆数据、用户数据、环境数据、生态数据、交通数据等深度融合,利用AI算法对车主的下一步需求进行预判服务,省去了用户在开车期间还需要在APP之间不断切换的麻烦,真正做到了人工智能在车辆中的应用。

  自品牌诞生以来,MG名爵就一直活跃在赛道上,追逐速度深植于MG名爵的血统里。因此即便是如名爵HS这般体形健硕的SUV,充沛的动力也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名爵HS搭载上汽全新调校的“蓝芯”30T Trophy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60N·m,参数表现在同级别同排量中都堪称出色。而官方7.5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更保证了其运动型SUV的头衔并非是浪得虚名。

    细节之处见真章,名爵HS够格叫板合资

  国产SUV向来以丰富的配置而著称,所以名爵HS在配置上能够碾压合资其实并不稀奇。然而,名爵HS的过人之处还在于,其内外饰设计做到了国际水准并且有完全的自主研发能力,制造水平工艺及各方面细节处理也已经相当成熟,相比同级别中国品牌车型显然更有叫板合资的底气。

  造型设计方面,名爵HS继承了名爵X-motion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从英伦设计风格中汲取灵感,依靠形面变化带来的光影效果打造动感车身。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漫天星中网搭配上丰满的车身,造就了饱满且富张力的外形,视觉上十分时尚运动,在一众以线条为语言的主流设计风格中,显得十分与众不同。

  近年来,中国品牌在造型设计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也确实诞生了不少像名爵HS一样高颜值的SUV作品,然而内饰设计却鲜有能做到如名爵HS这般具有档次感的。名爵HS的内饰用料堪称国内顶级,中控台毫不吝啬地采用大量皮质面料覆盖,豪华一体式运动座椅更是用上了德国Bader进口小公牛A级头层真皮,搭配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营造出极具英伦豪华运动风格的车厢氛围。

  中国SUV市场如今已是“车山车海”,同质化现象颇为严重。面对设计相似,性能不相上下的同类产品,若想做出区隔定位需要在细节设计上下功夫,名爵HS对于细节的处理就相当到位。方向盘上配备了红色的Super Sport按钮,无时无刻不在挑逗着驾驶者的运动神经;香氛系统采用整块的EVA材质固化香味,采用国际香水品牌产品,并安置在空气净化器中,设计合理且安全;RGB氛围灯具有64种颜色,除了跟随驾驶模式自动切换外,还能和斑马系统联动,随着播放的音乐随着节奏自动闪烁变色,可以完美地烘托车内氛围;此外,还有构思巧妙的雨伞桶、可变的超大中央扶手箱以及8扬声器+低音炮的高品质BOSE音响。这些配置像是彩蛋一样,赋予了名爵HS更鲜活的个性,在同级车中显得异常耀眼。

  如今国内SUV市场的红利早已褪去,身处大浪淘沙时代的车市,生存的根本无疑是优良的品质,名爵HS稳定的质量口碑为其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加之精致豪华的内外造型设计、独到的细节处理以及越级的空间和配置表现,使其拥有超凡脱俗的产品力,甚至在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的较量中也丝毫不落下风。品牌、产品名誉与实力双收,名爵HS在细分市场中成功启动“开挂”模式,销量环比增长387%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