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一到下雨天前挡玻璃就会起雾 要怎么处理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9-06-05 09:04编辑:王立银

  一到下雨天,开车的时候就容易车窗起雾,前挡玻璃一起雾,就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严重一点的话可能什么都看不清了,非常危险。那么对于车窗起雾的问题,有什么比较好的解决办法么?

  前挡玻璃起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温差和湿度,下雨天气温会变低,湿度也很高,所以会形成雾气。而且因为室外的温度低于车内,所以这个雾气是产生在玻璃内侧的,无法用雨刮刮干净。其实我们知道清除雾气最有效简单的方式是开窗通风,保持车内外温度一致,减少温差,但是下雨天不能开窗,怎么办?

  车辆的空调系统其实是有专门除雾功能的,找到一个扇形的然后上面还有几条折线图形的按钮,这就是前挡除雾功能的开关了。打开除雾功能,空调系统就会对着前挡玻璃大风量吹风,同时压缩机也会自动打开,吹的是冷风,可以尽快减少温差。

  在前挡除雾功能的旁边,一般还会有一个长方形带折线图形的开关,这是后挡风玻璃除雾。车辆后挡玻璃除雾采用的是电热丝加热,而不是吹风,方法是不一样的。因为加了电热丝的玻璃比较贵,成本较高,而前挡玻璃相对于后挡玻璃来说,破损率会更高一些,所以一般都只有后挡玻璃采用电加热。不过现在前挡玻璃采用电热丝加热方式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了,这样处理起雾就更加方便了。

  下雨天如何清除前挡玻璃的雾气,其实车辆设计生产时都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所以都会自带除雾功能,只要发现有一点点雾气开始生成,马上打开开关就可以了。现在还有专门预防玻璃起雾的喷剂,我们也可以事先喷在玻璃的内侧做一个预防,这样会更好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