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洗车只洗外表?大错特错内饰更需要清洗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6-03 09:57编辑:王雨

  相信不少人都十分爱护自己的爱车,尤其是刚买回来的那段时间,会经常的去检查和保养,但也只是仅仅局限于爱车的外观,内饰反而直接被忽略了,小编也是如此。但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如果因为不及时清洗爱车内饰的话,时间长了,非常容易让爱车看起来很老旧,也会给人一种你不爱干净的感觉,并且车子是个比较封闭的小环境,各种细菌都会留在车里,还容易滋生螨虫。知道可怕了吧!小编今天就带来一期关于内饰清理的干货,大家看完可要动起来了,让爱车干干净净!

  座椅

  座椅是车内十分重要的部分,也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一部分。如果座椅不是很脏,可以用毛巾和吸尘器配合清理,一边擦拭座椅表面一遍用吸尘器将污垢吸出来。真皮坐椅的使用寿命则比较长,保养起来更是不能大意。清洁的时候,最好不要随便使用普通的化学清洗剂,应选用专业的保养清洗剂。如果是织物面料一类的座椅,清理起来就相对简单些。平时多用专业清洗剂清洁保护,如果不小心滴上果汁或咖啡等带色液体,一定要及时洗掉。

  顶棚

  顶棚更是不容忽视,在长时间的使用中,顶棚会慢慢老化而出现划痕、污渍,尤其是开窗较多,缝隙会积累灰尘,还有经常在车内吸烟的朋友们,干净状况会更是雪上加霜。小编是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一般来说,通常是先用大功率吸尘器和柔软毛刷进行大面积清洁,然后用专用清洁剂,着重清洁污垢集中的地方,最后再全面清洁一次。这样清洁完再进去车内,简直新的不像话了!

   地毯

  日常用车中地毯是最容易弄脏的,但也容易注意到,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地毯清洗干净后一定要晾干再用,否则在相对密封的车内空间很容易出现异味、积累细菌,雨天用车后也应该尽量清洗一下,毕竟上上下下肯定会踩脏爱车。

  中控台

  中控台没那么多讲究,就用拧干了的抹布多擦几遍就行了。但是像空调出风口部分、音响附近、烟灰缸或杯架等,都容易被手上的污垢弄脏,难擦的地方可以滴上一些清洁剂来擦拭。像前挡缝隙这种难以深入擦拭干净的地方,使用裹着抹布的小木棍或筷子,擦拭起来很容易,也不会伤到车子。空调出风口处也能用这种方式来擦拭。

  另外仪表盘玻璃也需要用好一些的抹布去清洁,不然容易产生小划痕,久而久之会十分显旧,小编就是受害者之一,清洁剂也要买专用的,不要图便宜哦!另外小编提醒大家,可以在清洗完仪表板后喷上一层保护剂,比如乙烯材料式保护剂、水蜡等,防止仪表盘长期暴晒开裂、老化之类的问题。

  总结

  实话说,内饰确实是个不可以忽视的地方,如果你每天开车,打开车门就是香气扑鼻,你一定会心旷神怡,一天都是好心情。但如果迎来的是一股恶臭...那你这心情可就不好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