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改进电动车技术 蔚来在美提交多项专利申请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6-03 09:06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蔚来汽车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的各种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正在计划改进电动汽车技术。专利申请号15/825888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专利最早在2017年11月提交并于日前公布,这是一项电压高达800V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蔚来还于2017年9月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编号15/721428),涉及可处理800V电压的电源总线设备。

  不过,蔚来并不是唯一关注这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早在2016年曾表示,800V充电“拥有巨大的潜力”,此后也证实该公司旗下Macan电动汽车将使用这项技术。此外,阿斯顿马丁Rapide E也将由800V电动架构电池供电。

  但是,蔚来考虑的并不是仅仅利用更高的电压充电来减少充电时间。该公司于2017年10月提交的申请号为15/725119的专利则与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高度集成的故障操作电动传动系统”有关,旨在不使用造价高昂且繁复的冗余硬件的情况下,创造达到D级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简称ASIL)的自主驾驶技术。ASIL D是汽车危险的最高级别,而ASIL A是最低级别,此外还有ASIL B和ASIL C介于二者之间。

  另外,编号为15/721173的专利申请涉及“电动系统电池的实时非线性滚动优化控制”,旨在提高电池寿命。该公司表示,蔚来在这里申请专利的过程并不依赖于线性化技术或迭代程序。该公司通过仿真试验发现,即使是在“估计误差和系统模型失配”的情况下,蔚来所提的方案仍然具有良好的性能。

  目前还不清楚蔚来打算如何处理这些专利创意。企业通常不会将专利技术投入生产,但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蔚来在这一点上也许会有所不同,该公司申请的一系列专利申请揭示出蔚来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该公司无疑会继续开发新的电动汽车车型,蔚来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还发布了ET Preview概念车,为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预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