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速路也降费 核载9人客车降为1类客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6-03 09:07作者:吴楠启编辑:王猛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对于原有车辆类别体系进行了重新划分,将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这也意味着日后高速通行费会有所下降。

  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 489—2003)于2003年颁布,已经在全国范围实施。在发布初期,该标准对于统一和规范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促进地区和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不过,随着我国公路交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收费公路内外环境均发生了巨大变化,收费公路通行车辆车型多样化、收费公路主要向高速公路集中、收费车辆构成和运输情况不断变化、收费技术飞速进步,人民群众对提高收费效率和便捷性的企盼,使得现行车型分类标准已经不能适应收费公路新的发展要求,亟待修订完善。

  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并对各种各样的汽车、摩托车以及六轴以上大货车的不同分类进行了具体规定。未来收费车辆将按照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大类别进行具体的分阶收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