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开车遇暴雨怎么办?牢记这5条保命法则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9-05-31 09:09编辑:王立银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南方下暴雨的季节,就近日广东珠三角地区就已经被暴雨冲刷,简直可以坐上小船横渡马路了。如果在高速上突遇暴雨,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都会非常紧张,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老司机的几大保命法则,记住了无论多大雨都不会心慌!

  放缓车速,避免急刹车

  在车速基本都保持在100km/h以上的高速公路,遇到暴雨时,第一时间就是要降低车速,紧握方向盘,保持安全车距才是最关键的。

  正确使用车灯

  现在不少司机为了让别人能看到自己的位置,在暴雨天气喜欢打着双闪灯,觉得这样就绝对安全了。其实不是的,双闪灯只是在车子发生故障的时候使用,乱用只会混淆其他司机的判断,根本分不清你是否发生了故障,只会增加危险。所以,暴雨天气开车最正确的就是打开雾灯,它的穿透能力比较强,前后车辆都能注意得到你。

  保持清晰视野

  暴雨天气开车,雨刷都刷不过来,因为车内外温度差大,车窗还经常起雾,完全看不清周围的车流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冷气,对着前风挡吹,雾气很快就能消失,效果也很直接。

  少变道、超车

  暴雨天开车,本来对周围车子的判断就比较差,所以我们尽可能的保持一条车道行驶,减少变道和超车。这样大家都能随着车流一直走下去,不仅能给自己带来一个相对安全的行驶环境,还能让其他人的安全得到保障。

  别把应急车道当停车场

  有些新手司机在高速上遇到暴雨,很害怕不敢继续向前行驶,就直接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打算等雨停了再走。先不说占用应急车道是违法的,要扣6分罚款200元,它还涉及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因为有部分司机就是喜欢从应急车道超车,如果你刚好停在那里,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特别是在视线不太好的暴雨天气下,造成的后果会更加严重。

  总之,在高速上突遇大雨等情况,都要保持镇定,按照以上而说的来行驶基本就没什么问题。当然,为了行车安全,最好还是尽快驶离高速或在服务区等雨小了再出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