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水制氢还是甲醇制氢 爱驰实证创新黑科技

来源:侃车e族时间:2019-05-28 11:24编辑:王猛

  近日,一则关于“庞青年成功下线水氢发动机”的新闻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不少业内人士对其发表了相关观点。在水氢发动机的热点背后,是人们对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的进一步关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凭借着能效高、排放低等优势,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在诸多燃料电池中,氢燃料电池更是潜力巨大。与其它燃料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在更好实现上述优势的同时,还具备体积小、容量大、获取方式便利等等特点,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特别在我国,氢能源更是储备丰富,获取途径多样,市场规模世界领先,并已被纳入国家能源战略规划中,能够有效形成氢能燃料电池规模化发展。

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

  关注到未来趋势,爱驰汽车以前瞻视野深耕能源多样化,积极布局燃料电池技术,并已通过注资的方式与欧洲领先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建立战略技术合作,在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加速汽车动力系统的变革迭代。

  目前,爱驰汽车已突破性地研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甲醇重整在线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其原理在于,甲醇与水的混合燃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氢气,并以此持续发电,就算电池电量耗尽,车辆也不会停滞不前。同时,由于甲醇在常温下是液体,配备甲醇罐比高压氢气罐更加便利,而通过爱驰汽车创新研制出的小型制氢站,则可实现甲醇裂解生成氢气,以甲醇作为燃料补充方式,有效解决困扰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氢制取、储存等问题,具备更卓越的可行性与落地性。

  这样的黑科技并不只是纸上谈兵阶段,据悉,诞生于爱驰汽车德国子公司的Gumpert Nathalie 赛道级电动跑车即首款应用了该技术的成果证明,搭载这一革命性技术使得这辆传奇跑车一次充能最大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km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这款搭载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的超级电动跑车在素有“绿色地狱”和“汽车性能试金石”之称的德国纽伯格林北环赛道,进行了公开测试,赢得国际媒体一致青睐。

  爱驰汽车致力于将智能科技的创新性,广泛应用于人、车、出行和生活的各种场景,设计符合市场规律,超越用户预期的产品,让合理的成本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完美融合。未来,爱驰将通过对多元清洁能源的持续探索为智能出行提供最大的拓展潜力;更将以用户第一性为原理,对全产业链进行创新重构,满足用户智慧出行的全场景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