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雨天驾车出行注意安全 老司机都是这样操作的

来源:沧州交警时间:2019-05-27 10:48编辑:王立银

  1 ---放慢油门,保持车距

  雨天视线不良,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更不要频繁超车。道路因下雨变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车速过快,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2---开启行车示宽灯,警示“我”的存在

  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3 ---拿出200%的小心,注意避让行人

  雨天,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多鸣笛,耐心避让。

  4---不要逞强,水位达轮胎三分之二勿强过

  遇到积水路段时,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车涉水行驶前要查看水的深度,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勿强行通过。

  5---非过不可,就选择低挡匀速涉水不换挡

  通过积水时,应稳油门低挡匀速通过。稳油门是为了保持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积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低挡匀速是为了保证车辆通过积水时能稳定有力。

  6---谨记!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

  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原地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厂到场处理。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

  7---暴雨行车 常备安全锤

  暴雨来袭,如果车上备有安全锤,它会很好地帮助你逃生。如果没有及时开窗,可以通过安全锤击破车窗,让水尽快进入车内,增加逃生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