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季养车别乱来 注意这些细节很重要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5-27 10:36编辑:王雨

  告别了清爽的春季,炎热的夏天来临,爱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汽车的保养,每逢换季,汽车和人的身体一样,也需要从内到外适宜调一番整才能保持最佳的活力。有车一族都对自己的车非常的爱惜,那么懂得在对爱车进行合理防护和保养,将极大地提升它的服役状态和使用寿命。小编为你精心准备了以下这些用车的防护和保养小窍门。

  每当天气炎热的时候汽车总是比较容易爆胎,爆胎的原因多种多样,过度磨损、轮胎老化、超速超载、气压过高或偏低、撞击或划伤、轮胎有起包现象、轮胎有爆裂缺陷等都会导致轮胎问题,夏季高温袭来,路面温度升高,胎压很容易上升,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提前检查轮胎磨损程度,保证夏日行车安全。

  夏季是雨水较多的季节,因此在这里不得不提雨刮器的重要性。雨刮虽然搁在挡风玻璃上,但日常保养时人们却很容易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特别是夏季高温,会加快雨刷器胶条的老化,如果雨刮器不能正常使用,就将会影响到行车的视野,不利于驾驶安全,因此在夏季来临时汽车保养应检查雨刷器,如果刮不干净或者老化应该及时更换。

  夏季不仅高温,还会伴随着暴雨天气。对于暴雨这种无法避免的自然灾害,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这个事情发生前的预防。首先针对停车地方的选择要选择在位置相对较高的地方,避免车辆被淹,同时通过积水路段应先探明深度,确认安全后通过,防止车辆发生故障。

  车再脏也不洗,等着暴雨免费洗车?有这种想法的车友还不少,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雨水往往是腐蚀性酸雨,汽车的漆面化学成分中含有矿物和金属元素,很容易被酸雨造成氧化腐蚀,产生褪色、发黄的现象,甚至会产生坑洼、起皮或脱落的严重后果。下雨后没有及时擦拭车身的话,雨水中的杂质也会在阴干后滞留在车漆表面,不仅腐蚀漆面,也打不到洗车的效果,所以建议雨后天气好转就把车清洗干净,防止雨水腐蚀车漆。

  夏季天气炎热,温度高,湿度大,汽车油路容易老化,电路线路容易短路,夏季也成为汽车自燃的高发期。在这个季节做好汽车保养和检查是很重要的,为了避免经济损失和自身安全,我们通常应该检查发动机舱线路是否老化,排除汽车自燃安全隐患,提前预防,防患于未然。

  随着夏季的来临,雨水将逐渐增多。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会影响驾驶,将给您的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因此,各位看官大人也要注意行车安全。以上这些内容是小编为各位看官总结的养车小窍门,正确掌握对汽车的防护和养护方法,才能够让你的爱车历久如新,大大延长寿命,同时避免产生各种危害事故,同时祝愿各位看官能够出入平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