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用电少花钱/停车能挣钱 浅析电动车V2G模式

来源:EV知道时间:2019-05-27 09:42作者:周凯编辑:王猛

  这一期我们就专门就v2g模式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什么是v2g

  v2g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电动汽车既可以从电网充电,也可以将电动汽车的电能输送回电网。对于电动汽车的用户来说,当用电负荷过高时由电动汽车向电网馈电;而当用电负荷低时将电网过剩的电力存储在电动汽车里。通过这种削峰填谷模式,电动汽车用户可以在电价低时(低谷)从电网购电;电价高时(高峰)向电网售电,从而获得一定的收益。

  电动汽车与电网互联,除了车辆向电网供电的模式(v2g)以外, 还衍生出了车辆向家庭( vehicle to home,v2h)或商业大楼( vehicle to building,v2b)供电等多种模式 。v2h/v2b概念则可看做v2g的缩小版或局域网应用,是住宅或商业大楼与电动汽车之间可进行电力双向流动。而v2g侧重于对电网中的电动汽车集群统一管理、统一调度,连接电网中所有车辆动力电池,通过储能为电网削峰填谷。因此电能必须可在电网、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三者间双向流动,技术、实施难度都非常高,被认为是充电基础设施的终极应用模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车网互联应用模式的提出,未来基于完善的v2g架构,将与“万物互联”(v2x)自然融合在一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