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不应生产无方向盘/刹车踏板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5-23 09:48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CAS)对通用汽车(GM)的无人驾驶汽车战略提出质疑,称通用汽车不应被排除在安全标准之外,此类安全标准要求汽车配备刹车踏板和方向盘。

  该中心表示,其根据通用汽车和Nuro公司的请愿书,已经正式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意见。

  CAS还表示,NHTSA无视了该项法律,当时,该安全监管机构设立了一个临时豁免程序,以回避此类意见。该中心表示,NHTSA不应审核通用汽车和Nuro公司的请愿书,因为整个程序都在法律规定以外进行。

  该中心表示,为了保护公众安全,NHTSA应该拒绝此类豁免申请,因为该两家公司都不能证明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是安全的。CAS表示,NHTSA不应向对待实验室的小白鼠那样对待公众,而应该制定和执行明确且现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

  据称,就无人驾驶汽车公司提交的有关自动驾驶技术测试的安全信息一事,NHTSA甚至都无法采取一致行动。该中心表示,其曾于2018年10月向政府提交请愿书,要求制定规则强制自动驾驶公司提交有关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信息,但是现在,距NHTSA规定的最后期限都已经超过3个月了,该安全监管机构仍未对其请愿书做出回应。

  据称,Nuro和通用汽车提交的请愿书,特别是通用汽车提交的文件存在多个问题。据CAS所说,通用汽车的请愿书忽略了无人驾驶汽车乘客是否会接收到有关危险状况的警告,以及是否乘客可以脱离自动驾驶模式,而且CAS表示,通用汽车无法提供证据,证明其自动驾驶汽车至少与一般非自动驾驶汽车一样安全。

  尽管通用汽车在公开推广其自动驾驶技术,但据称,通用汽车的请愿书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自动驾驶汽车上的传感器能够保护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