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将于11月正式重组拆分为三大公司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23 09:31作者:陶璇编辑:王雨

  5月22日,戴姆勒2019年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架构的重组。戴姆勒集团业务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分拆为三大实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将负责汽车和货车业务,戴姆勒卡车将负责卡车和巴士业务。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早已是独立实体,7月24日将改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

  三大新的组织架构会让各公司有更大的商业自由,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同时更容易、更迅速的与其他相关公司进行合作。

  这将是戴姆勒有史以来最大的重组之一。本次架构调整涉及全球60个国家的800家子公司,影响重大。

  戴姆勒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表示,“戴姆勒渴望成为移动领域新时代的领导者。这需要高度的创新性和灵活性,以便对变化作出迅速反应,利用新的增长机会,并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通过重组,戴姆勒正在为自己打造一个能够反映和支持其战略方向的公司结构。鉴于戴姆勒面临的技术和财务挑战,强大的以客户为导向的部门将显著提高戴姆勒的速度和灵活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